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穆迪预计2016年中国地方政府债务状况望改善

宏观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2月22日 15:24 编辑:中商情报网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发表了最新一期中国地方政府财经数据季度报告,提供了国内地方政府债券市场、财政状况、房地产市场、经济趋势和主要政策动态的详细信息。

穆迪报告认为近期出台的2016年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计划具有正面信用影响,原因是该计划将以利率更低、期限更长的债券置换原有债券,并限制新增债券规模。

如果2016年各省发行的债券规模与2015年相当,穆迪估计低利率、长期限的债券在地方政府总债务中的占比将从2015年的31%升至54%,从而有望改善地方政府的债务状况。

此外,上述计划关于提高信息披露标准的目标将有助于投资者全面评判投资风险回报,同时促进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水平提升。

穆迪报告指出,自2015年5月国内地方政府债券市场正式启动以来,发行规模快速增长。截至2015年12月31日,地方政府发债规模超过人民币3.8万亿元,其中84%属于置换存量债务。共有14个省份通过置换完成当年预计到期债务的再融资。

与此同时,由于中国经济增长继续放缓,财政收入增速从2014年的10%降至2015年的9%,因此地方政府财政依然面临压力。

虽然去年第四季度土地出让收入上升,但全年同比仍处于下降趋势,原因是中国房地产市场下滑以及地价增长放缓,大城市尤为突出。

多数省份的经济增长也在继续放缓,2015年仅有7个省的GDP增长加速。所有省份的工业增加值均有所下降。除了5个省外,其他各省的固定资产投资纷纷减速。(来源:证券时报网)

热搜:债券 穆迪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