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5年珠江-西江经济带广西七市经济运行情况分析

宏观来源:时间:2016年02月22日 14:45 编辑:中商情报网

2015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以及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不利局面,珠江-西江经济带广西七市(南宁、柳州、梧州、贵港、百色、来宾、崇左七市合计,以下简称“七市”)认真落实中央和全区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各项工作,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投资增速小幅回升,消费增速高于全区,外贸进出口保持较快增长势头。同时,财政、工业、进出口等指标增速均比上年回落,内河航运增长低迷。

一、七市经济运行的基本情况

(一)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2015年,七市GDP总量9873.36亿元,占全区比重为58.8%,比上年降低0.8个百分点;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7.7%,增幅低于全区0.4个百分点,低于北部湾经济区1.4个百分点,高于桂西资源富集区0.7个百分点,与前三季度持平,扭转了2014年各季度GDP累计增速持续下跌的趋势,对全区GDP增长的贡献率为55.2%,拉动全区GDP增长4.5个百分点。

从分市GDP增速来看,南宁市比上年增长8.6%,排全区第4位;梧州市增长8.3%,排第6位;百色市增长8.1%,排第7位;崇左市增长8.0%,排第8位;贵港市增长7.5%,排第11位;柳州市增长7.2%,排第12位;来宾市增长3.4%,排第14位。其中增幅高于2014年的市有:贵港市(比2014年提高2.3个百分点)、梧州市(提高2.1个百分点)和南宁市(提高0.1个百分点)。

(二)投资增速小幅回升

2015年,七市固定资产投资总额9315.31亿元,占全区比重为59.5%;在基本建设投资增长较快等有利因素影响下,同比增长17.2%,比上年提高1.7个百分点,低于全区0.6个百分点。

从分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来看,崇左市增长26.1%,排全区第1位;贵港市增长26.0%,排第2位;梧州市增长19.3%,排第5位;南宁市增长16.6%,排第9位;柳州市增长16.1%,排第10位;百色市增长14.2%,排第12位;来宾市增长4.1%,排第14位。其中增幅高于2014年的市有:梧州市(比2014年提高10.3个百分点)、贵港市(提高7.9个百分点)、崇左市(提高4.4个百分点)、百色市(提高2.6个百分点)和柳州市(提高0.1个百分点)。

七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升,主要是因为基本建设投资增长较快,新开工项目增势明显,亿元以上项目建设加快。如贵港市和梧州市基本建设投资分别增长37.7%和30.1%,在全区分别排第3和第4位;梧州市和崇左市新开工项目数分别增长36.1%和33.0%,在全区分别排第3和第4位。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