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公积金的功能不只是买房 这些你知道吗?

理财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2月19日 16:39 编辑:中商情报网

一直以来,我们都把公积金和贷款买房联系在一起,提到公积金,大脑里就自动搜索出了“买房”这两个字,好像除了买房外,公积金就没啥用得上的地方。

事实上,除了买房外,公积金还可以用来租房、修房、给子女买房、取出来、看病等,这些你都了解吗?快随小翼来学学公积金这七大用途。

一、买房

不贷款购房可一次性提取公积金;

商业贷款购房可提取公积金用于首付;

商业贷款购房可提取公积金偿还本息;

公积金(组合)贷款购房可提取公积金偿还本息。

二、建造翻建和大修住房

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造、翻建、大修自有住房且使用住房贷款的,职工及配偶可申请提取修建房被批准当月之前(含当月)的公积金金额,提取金额合计不超过修建房费用。

三、租房

用公积金支付配租或政府招租补贴的经济租赁房房租;

用公积金支付市场租房房租。

四、父母给儿女购房

未使用住房贷款购买自有住房,可提取父母公积金;

使用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购买自有住房,支付首付款后可提取父母公积金;

使用个人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购买自有住房,支付首付款后可提取父母公积金。

五、销户提取全部余额

离、退休的;

农业户籍职工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的;

到国外、港、澳、台地区定居的;

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大部分丧失劳动能力或重度残疾并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

领取失业保险金的;

被判处刑罚、户口迁出所在市、非所在市户口职工与所在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

住房公积金账户转入集中封存户满2年或与原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满2年的;

到所在市行政区域外工作并在当地建立和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可销户提取全部公积金余额。

六、纳入低保或特困范围的提取使用

职工被纳入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或特困救助范围,职工本人及配偶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取金额不超过被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或特困救助范围期间以前的住房公积金金额。

七、治疗重大疾病

家庭成员(包括职工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患重大疾病或重大手术住院治疗的,职工本人及配偶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申请日期应在出院之日起1年内,提取金额合计不超过住院费用个人负担部分。(中商情报网转自界面,作者:翼龙贷理财)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