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P2P猴年投资长点心 易九金融鑫琦资产接连暴雷

理财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2月19日 16:18 编辑:中商情报网

这个春节对投资者来说并不平静。春节喜庆的氛围还未能慰去在股市和P2P所受的那些“伤和痛”,民间理财的重磅炸弹,就在投资者的伤口上又撒了一把盐。2月17日,又传来一家融资额高达数十亿的资产公司出现19亿兑付危机!

这个春节对投资者来说并不平静。春节喜庆的氛围还未能慰去在股市和P2P所受的那些“伤和痛”,民间理财的重磅炸弹,就在投资者的伤口上又撒了一把盐。2月17日,又传来一家融资额高达数十亿的资产公司出现19亿兑付危机!

与易九金融、盛世财富等P2P平台不同的是,这次出事的是一家号称“不动产理财专家”,进行“资方管理担保理财”的资产公司——鑫琦资产。

鑫琦资产现19亿兑付危机,“皇阿玛”张铁林代言

作为一家爱抱明星“大腿”的公司,鑫琦资产不仅聘请“皇阿玛”张铁林作为代言人,在网站上宣传“皇上驾到,一言九鼎”,而且在去年底刚刚举办的盛大年会上,就有若干名人出席,如“皇阿玛”张铁林、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蒋大为、东方卫视著名主持人程雷等。

令人讽刺是,离年会还不到两个月,鑫琦资产就因为到期后不支付利息而引起投资者聚集抗议。

根据媒体报道,鑫琦资产采用的投资模式是,开发商通过将项目卖给鑫琦资产,并约定到期后支付一定利率,逆回购房地产项目的形式从鑫琦获取融资。鑫琦资产将从开发商那获得的房地产项目分成不同的产权份额,与投资人签订民间协议,并到公证处公证投资人花房价一半的价钱即可获得房屋一年所有权,同时可获得一定的收益。

然而,近日投资者称鑫琦资产疑资金链断裂,已经停止支付利息,想拿外地期房给客户充当本金,而且房子并非按照此前合同中规定的对折,而是变成了85折。此举投资者表示无法接受,纷纷开始维权活动。

其实,早在2014年就曾有媒体质疑过鑫琦资产在房展会上半价卖房捆绑理财,可能涉嫌非法集资。但是媒体的质疑,似乎并没有影响到鑫琦资产的发展以及投资者的投资热情。

据其网站介绍,自2012年5月更为现名后,鑫琦资产在北京、上海、山西、四川、海南等地均设有分支机构,目前持有资产规模已达20余亿元,管理资产规模超过40亿元。

不一样的“投资方案”,一样的哭诉无门!

在鑫琦出事之前,媒体就接连爆出重庆易九金融和武汉盛世财富等现兑付危机。不过,鑫琦危机与这两个平台危机有所不同。

重庆易九金融现5960万元债务违约,或是由于过分相信担保公司,忽略担保公司破产无力偿还风险所致。

武汉盛世财富或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局:宣传海报宣称预期年收益率14.8%起,甚至有的高达20%多;涉嫌自融,其母公司万安盛世集团蓄意修改、遮掩公司主营业务范围;有员工爆料老板朱佳宁故意与老婆离婚并将资产部分转移至其户下,撤资5亿给儿子、女儿购买香港保险

相比之下,鑫琦号称是定位于资产证券化的专业机构,通过不动产并购等方式,为客户提供优质资产管理服务,并推出债权置换业务,而且由于有实实在在的房产,看似更安全可靠。

不过就是这样一家“安全可靠”“一言九鼎”的公司,仅上海分公司兑付危机涉及的资金规模或已高达19亿元,共涉及投资者超过5000人。而据部分投资者介绍,鑫琦资产的业务主要在郑州、西安等二线城市。

不想再受伤,投资时就长点心吧!

易九金融、盛世财富、鑫琦资产……,不一样的“投资方案”,一样的哭诉无门,投资者们长点心吧!不想再经历投资的“伤与痛”,投资前一定要切记下面几点!

1.切莫盲从、轻信,一定要理性判断!

在这个风险自担的时代,不想蒙受损失,一定要有自己判断,切莫轻信或盲从。要知道,无论对方是专家还是明星,出了事倒霉的都是自己,因此投资一定要慎重。对于自己不了解的公司或产品,坚决不投,宁可不投,也不错投。

2.一定要留意投资平台或产品的负面信息!

投资前一定要注意查询所投资平台、产品等相关信息,尤其重视媒体或网友爆料的负面信息。在自己无法判断负面信息是否属实时,宁可信其有,少赚收益,也要不投或少投,以避免损失。

3.投资一定是用闲钱、闲钱、闲钱!

投资时,一定不能因为贪图高收益,而动用养老的钱、救命的钱、应急的钱!闲钱、闲钱、闲钱,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4.鸡蛋不要放在一个篮子里,要分散投资!

狡兔还三窟呢,投资时一定不能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一定要分散投资。不管多高的收益,多靠谱的公司,也一定不能只投一家。

5.一旦发现异常,切莫贪图收益,保本最重要!

一旦发现平台出现一点点异常,第一步要做的就是要将预存在平台指定的第三方支付机构中的资金全部转移到银行账户当中,确保这部分资金的安全。

第二步,立即赎回尚处在投资期限内的产品,宁可损失收益,也要尽量确保本金安全。千万不能心存侥幸,放松警惕,落袋才为安!(中商情报网转自融360)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