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申万宏源:短多长空 A股反弹高度在3200左右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2月18日 08:56 编辑:中商情报网

2月17日,申万宏源认为,A股有望反弹至两会前后,反弹高度在3200左右。目前处于风险偏好过度悲观之后的修复期,反弹核心逻辑在于人民币贬值压力减轻,货币政策边际放松带来流动性阶段性改善,加上全球风险偏好上升,以及中央稳增长和减税、改革的预期。此外,投资者仓位不高,尚有加仓空间,而赚钱效应有望提高场外资金进场的动机。但长期矛盾仍在,要正视现实,牛熊切换是最大的格局。对于协调管理的担忧仍困扰市场、中长期流动性难言乐观。

报告原文如下:

策略判断:短多长空。长期慢熊观点不变,2月反弹的论断正在验证,有望反弹至两会前后,反弹高度在3200左右。对人民币贬值、货币政策收紧的担忧是1月下跌的主因,而目前处于风险偏好过度悲观之后的修复期,反弹核心逻辑在于人民币贬值压力减轻,货币政策边际放松带来流动性阶段性改善,加上全球风险偏好上升,以及中央稳增长和减税、改革的预期。此外,投资者仓位不高,尚有加仓空间,而赚钱效应有望提高场外资金进场的动机。但长期矛盾仍在,要正视现实,牛熊切换是最大的格局。对于协调管理的担忧仍困扰市场、中长期流动性难言乐观。

主题推荐:大盘风险偏好上升时,主题投资有望取得超额收益。高弹性的新经济主题依然是首选,方向包括我们一直推的军工、服务业,还有超跌的TMT包括数字货币。(1)VR/AR有望成为领涨品种,长期可能改变消费和生产业态、空间大,持续有催化,一级市场估值抬升、新品新应用有望不断推出,将刺激二级市场的神经,关注顺网科技(渠道强)、高新兴(参股最早VR公司蚁视,布局AR摄像机和大数据)和棕榈园林(参与设立首只VR产业基金,享受已投VR早期项目的估值提升)。(2)前期超跌的计算机类主题有望修复估值,中期尤其看好政府鼓励、增速最快的云计算大数据,包括太极股份(云格局最全、16年PE41倍)、同有科技(PEG0.8,2016订单可能超预期)。(3)短期关注ApplePay催化的移动支付,关注新大陆(16年PE36倍,移动支付龙头且创新)。(4)教育板块也发生了深刻变化,去年底修改教育法和高等教育法后,允许高等教育特别是职业教育盈利和证券化,期待政策催化和民资进入,重点推荐中国高科(职业教育潜在龙头,收购MOOC领军企业过来人,外延预期和政策催化)、中泰桥梁(海淀国资控股,布局国际学校,外延预期)。

超跌个股:我们的筛选指标包括:行研推荐、12月高点至今跌幅、业绩改善或扭亏为盈,跌破定增价和员工持股价的公司,建议关注:北京文化(2016业绩拐点,影视互联网综艺均有望超预期)、科力远(混动行业反转,镍氢电池龙头)、联创股份(估值优势15年业绩大概率超预期,最新增发被收购标的换股底价59元/股,预计被收购三个标的法人为公司带来更快成长。)、新北洋(2016年利润持续超市场预期概率大,低估值反转成长)等。

次新股推荐:大盘上升期次新股往往表现强劲,回测发现市值小是次新股的最核心因素。我们的筛选指标包括市值、弹性、前期跌幅、业绩增速、行业景气度、分析师推荐等指标,推荐关注:润欣科技、三夫户外、邦宝益智、银宝山新、中科创达等公司。

热搜:股票 证券 投资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