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高送转概念股仍受青睐 资金追捧热情高涨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2月17日 11:06 编辑:中商情报网

春节后首个交易周,“年报季”继续。面对2016年A股惨淡开局,市场对于上市公司高送转的期待更甚以往,甚至将其视为“救命稻草”,资金追捧热情高涨。

15日午间,神州长城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陈略于当日向董事会提交了《关于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提案及承诺》,提议每10股以公积金转增股本28股,以现有股本4.469亿股作为股本基数,合计资本公积转增股12.51亿股。提案一出,神州长城随即涨停。16日亦以涨停报收。

据经济导报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鲁股中已有国恩股份、尤洛卡、天润曲轴等个股先后披露高送转预案,以此优化公司股本结构,并与所有股东分享发展成果,其股价亦应声上行。

值得注意的是,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为上市公司能否顺应市场期待推出高送转方案蒙上阴霾。新华百货股东提出的高送转方案,便于15日被公司董事会以“行业增长压力较大”为由否决。

大手笔

没有最高只有更高,接踵而来的高送转方案,年年都会获得资金的青睐与追捧。尤其是在市场低迷、概念不明的当下,高送转可谓一剂“强心针”。

因此,新年伊始,2015年才刚刚上市的次新股国恩股份便抛出一份高送转预案,公司控股股东王爱国提议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为每10股转增20股,并派发2元红利。并承诺在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会议审议上述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时投赞成票。

尤洛卡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黄自伟和王晶华则提议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公司截至2015年12月31日总股本为基数,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1.0元,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

随后,天润曲轴控股股东天润联合提议以公司总股本为基数,以不低于2015年度母公司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15%进行现金分红,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此外,万润股份在2015年年报中透露,当年公司实现净利润2.58亿元,同比增长167.11%。因此,拟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元,共计派发现金股利1.02亿元。

导报记者注意到,不少鲁股在高送转时毫不手软。例如汉缆股份,去年实施了每10股送11股转10股派3元的方案,东方铁塔在去年半年报中发布了每10股转增20股派现15元的高送转方案。近年来业绩持续高增长的恒顺众昇也在去年实施了每10股转增10股送5股派现0.5元的方案。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