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A股躲过初一能否躲过十五?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2月14日 09:01 编辑:中商情报网

从历史行情看,春节过后A股涨多跌少,但今年要特别小心了。前几天忙着吃喝玩乐的散户们,不妨仔细阅读本期重庆晚报。

猴年第一周A股长假休市,全球资本市场仿佛失去主心骨,欧美股市集体重挫,下周一A股猴年首个交易日蒙上阴影。

看前景

短期颓势或难改

本周中国股市春节休市,全球其他主要市场集体大跌。除了美联储加息因素外,国际油价大跌也扮演关键角色。美银美林认为,通常来讲,油价下跌应该有利于全球经济增长,但此次油价下跌对经济增长刺激作用尚不明显,而对能源板块以及关联行业负面冲击引人注目。

此外,全球经济迟迟无法走出通缩阴云,也影响投资者对经济复苏前景信心。当前全球通胀率降至2008年以来最低水平,虽然各国央行已经采取包括量化宽松等在内多种应对措施,但由于油价和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低,通胀率下滑趋势未能扭转。

同时,量化宽松政策对经济刺激的边际效应正在递减,而一些潜在负面影响,如银行盈利能力下降等开始显现,尤其是日本等国央行推行负利率,更是进一步加剧市场恐慌情绪。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在油价真正企稳、投资者信心得到有效恢复之前,短期内全球金融市场动荡恐将延续。

炒美股

资金安全没保障

春节假期也能炒股?在北京一家大型互联网公司做产品经理的小黄就在投资美股,春节期间美股正常开盘。他告诉记者,几年前就在国内一家美股平台投资美股,买入多家中概股股票。

调查发现,近年来一些中国互联网公司开始涉足美股券商业务。内地居民投资美股,主要受两大因素推动:

一,中国公司赴美上市热潮。分析报告显示,大部分炒美股的人都很青睐中概股。位于2015年中概股涨幅前列的携程,去年股价上涨108%,网易上涨82%。

二,年轻财富阶层海外资产配置意识觉醒。分析报告发现,80后和90后用户占5成以上。

业内表示,部分有实力的中国居民进行海外资产配置是正常经济现象,但其中风险不可忽视。有用户发帖称,在美股券商史考特的账户无论怎样盈利,总额一直减少,券商软件经常性延迟、无法设置止损价。用户怀疑券商挪用资金,目前仍在与券商交涉。

买港股

倾向保守更小心

猴年首个交易日,恒生指数大跌3.85%。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表示,最困扰市场的是不同国家使用的财政政策以及货币政策有显著分歧,大家摸不清目前货币政策走向,“所以无论是汇价及股市都有变动,相信这个波动会继续一段时间。”

港交所主席周松岗表示,港股猴年首个交易日低开属意料之内,因为过去数天外围交易较多向下,只要香港市场有序运作,相信会稳定下来。今年全球市场持续波动,投资者应倾向保守,小心为上。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