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春节全球股市暴跌原因解析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2月14日 09:13 编辑:中商情报网

全球股市脆弱程度数年来前所未见。由于担心经济增长疲弱和央行政策能否奏效,且负利率给银行业造成困难,投资者正在逃离股市,奔向债券黄金等避险资产。

与此同时,能源价格崩跌冲击产油国的经济,进一步损及全球经济增长。

仅仅在六周前,人们还预期低廉的油价将会支撑全球经济,而且普遍认为美联储12月的升息决定,是对美国经济投下的信任票。

当前除了美国股市下跌外,全球主要股指亦未能幸免、遭受重创,尽管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希图通过降息来刺激经济增长。

那些以前借入欧元和日圆的大型机构和主权财富基金,持续卖出风险资产,而且正在买回这些货币,削弱了央行行动的效果。

周四大跌后,标普500股指今年迄今已下跌了10.5%,为史上最糟的年初表现。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则已跌至1.63%,为2013年5月以来最低收位。

我们试着从以下几个方面深入思考本轮全球股市暴跌的根源及未来经济、股市的走向。

本轮股市下跌的最大原因是什么?

2015年底开始的股市大跌已经进一步加剧,因欧洲和日本的负利率,以及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趋平,给银行业造成困难。

“市场的一个新主题是损害银行,进而加剧了避险环境,”花旗集团驻纽约常务董事及G10外汇策略全球主管SteveEnglander称。

在央行的存款利率为负值,公债收益率亦降至负值,损害了银行通过借款成本与贷款回报之间的差异来获利的传统能力。

标准普尔500指数金融板块今年以来跌幅达到18%,为2016年内表现最差的板块。

尽管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尚未采取负利率,但主席耶伦周四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必要的话会考虑负利率。

“我不会把这些排除”耶伦称。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