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金融市场波动加剧 黄金或迎来长期反弹行情

理财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2月12日 14:53 编辑:中商情报网

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黄金需求强劲,受各央行与消费者推动,下半年需求强势回暖。2015年第四季度各国央行需求为167吨,同比2014年同期的134吨增长25%,世界黄金协会2015年趋势报告显示,各国央行增加黄金需求以支撑金价。

与此同时,随着黄金交易所买卖基金净流出放缓,“忧心忡忡”的投资者在2015年第四季度对黄金的需求同比增长15%,至169.3吨。

去年全球年度黄金总需求与此前同期持平于4212吨,其中去年上半年需求较弱,而下半年因黄金价格较低,以及全球政治局势紧张、金融市场动荡黄金需求“迎头赶上”。

2014年全球各国央行对黄金实物的购买从584吨增加至588吨,世界黄金协会将此归因于,随着国际油价下跌以及全球经济信心下降,世界各国央行加大资产多元化配置的结果。

俄罗斯央行是一大买家,去年总共采购黄金约200吨,其中去年下半年购买约141吨。据悉俄罗斯也是2014年最大黄金买家。

近年各国央行对黄金的购买明显高于世界黄金协会最初400-500吨范围预期,并触及500-600吨的修正预期需求。

早在2010年就发生关键性变化,即开始从净抛售转为净买入,并且具有持久性。

但是消费者需求下降2%,至3427吨。中国零售购买商面临经济增长放缓以及货币走软风险;然而,传统黄金需求重量国印度对黄金的需求在去年下半年活跃起来,因印度消费者在屠妖节前疯狂抢购“廉价”黄金。

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RolandWang表示,中国消费者对金币和金条特别感兴趣,并预计2016年因人民币下跌可能会提振避险资产黄金的需求。

在全球金融市场波动进一步加剧的情况下,各国央行货币政策“出其不意”令外汇市场波动加剧,美联储加息步伐放缓,料短期内不会继续“逆势”加息,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下挫,市场风险陡升,避险情绪升温,近期全球股市再次巨震,各国政治局势动荡不安,包括中东以及朝鲜半岛局势紧张,黄金价格相对处于历史低位,想必在美联储加息放缓、美国经济增速减弱、全球避险情绪飙升、美元折戟情况下,黄金或迎来长期反弹行情。(来源:汇通网)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