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上市券商一月净利润环比下降89%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2月05日 09:00 编辑:中商情报网

4日晚间,共有18家券商发布1月营收月报。结果显示,受年初行情低迷和券商去年业绩高基数的影响,1月券商业绩惨淡,券商1月净利、营收双双环比大降89%、79%。

东方财富choice金融终端数据显示,截至4日晚间,除东方证券、安信证券、东兴证券、太平洋证券、东吴证券、申万宏源以外的18家券商公布1月营收月报。18家券商1月共实现净利润9.8亿元,环比减89%;实现营业收入61.25亿元,环比减79%。

东吴证券认为,1月市场整体大幅下挫,成交量、两融规模持续缩减,预计券商经纪、信用、自营业务受负面影响较大。但目前大券商PB仅1.2倍,位于历史低位,具有较高安全边际。

细分数据显示,1月净利环比降幅最大的为中信证券,1月亏损6亿元,环比减145%。其次是兴业证券、山西证券,净利润分别环比降131%、107%。

18家券商中,仅长江证券、方正证券两家券商净利较12月出现回升,长江证券、方正证券1月净利分别为1545万元、6063万元,分别环比增340%、113%。

2016年年初,A股行情的低迷和去年业绩的高基数,对券商的业绩增长带来一定压力。

2016年,A股市场开局不利,1月大盘即经历了一轮大幅快速的下跌,市场情绪受到打击,造成交投清淡,证券公司各项业务承压较大。

上海证券分析师虞婕雯表示,1月证券公司各项业务受资本市场拖累,业绩表现承压。1月成交额环比直降41%;两融余额较2015年12月环比降23%。投行业务中:股权融资实际募集资金环比降40%;债券承销规模环比下降15%。资管业务中:1月证券公司新成立162只集合理财产品,发行规模47.74亿份,环比降84%。

此外,市场活跃度下滑也对券商经营业绩造成较大影响。

中国结算周报显示,1月A股市场交易活跃度明显下降。数据显示,1月最后一周参与交易A股的投资者数量由1月第一周的2124人降为1623万人,占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的比重也由月初的21.53%降至16.27%。

长江证券分析师蒲东君表示,2015年上半年市场繁荣驱动交投活跃,但下半年以来成交额环比下滑较快,2016年年初市场下挫,造成两市成交低迷。

对于2月,虞婕雯认为,因包含了春节因素,近期证券公司业绩表现将持续存在一定压力。

但长期来看,蒲东君表示,传统经纪业务的通道价值将逐步下滑,而市场扩容背景下,投行业务有望成为行业新利润增长点。同时,财富转移背景下,资管业务将进一步提升,员工持股、资产证券化进一步丰富了资管业务的多样性。(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搜:金融 券商 A股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