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保障节前流动性 央行周四开展1500亿逆回购

金融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2月04日 10:12 编辑:中商情报网

春节临近,央行也通过逆回购天天投放流动性。据央行公告,2月4日央行开展了1500亿逆回购,包括700亿28天期和800亿14天期,利率分别持平为2.60%和2.40%。

虽然今日操作总量较昨日增量五成,14天和28天品种都较周三有所增量,但鉴于今日有800亿逆回购到期,故单日净投放700亿,较昨日净投放量略有减少。

本周以来,央行天天在公开市场投放逆回购,由于连续支持流动性,货币市场流动性一直均衡偏松。据交易员透露,昨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继续均衡偏宽松,早盘即有大型商业银行和股份制机构融出隔夜和跨年资金,市场需求基本得到满足。

虽然跨节资金无忧,但节后的资金面状况则引人关注。据统计,节前开展的逆回购将在2月16日至3月2日之间陆续到期,到期规模大,时点较为集中,或对节后短期流动性状况造成一定的扰动。市场人士预计,央行将根据节后现金回流规律,灵活开展公开市场操作,降低逆回购到期自然回笼的冲击。

华创证券债券团队指出,春节当取现因素消失后,将面临至少1.1万亿逆回购加0.1亿SLF到期情况,如果央行不续做,那么资金面可能并不会出现明显宽松,因此央行流动性管理操作将会给流动性带来较大扰动,节后资金面面临较大不确定性。(来源:中国证券网)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