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发改委:2015年外资流入增5.6% 并无大规模撤资

宏观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2月03日 17:44 编辑:中商情报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月3日举行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介绍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去年以来中国经济明显放缓,在外资方面,是否影响到外商来华投资的热情?有没有出现大规模的撤资?

徐绍史表示,这两年以来,中国经济增速放缓,要素成本也在提高,确实有一批企业,有的往中西部转移,有的转到东南亚去了,特别是加工贸易的一些企业,这就给人造成一种感觉,好像外资正在逐步撤离中国,特别是珠三角地区反映得比较明显。我觉得,外资的流进流出,符合现在中国经济发展的现状。但是,外资并没有减少,而且还有增加。我们去年全年吸收非金融类外资1262亿美元,比2014年还增长了5.6%,这是近几年来比较高的一个增速。联合国贸发会议发布的2015年世界投资报告调查显示,2015年到2017年中国还是跨国公司看好的一个市场。比如,贵州正在搞贵安新区,贵安新区跟高通公司合作,搞芯片的生产,高通公司要把一些比较高端的技术转移到中国来,它在中国增加的投资额度是非常大的。我就举这样一个例子,2015年外资的流入还是增长了5.6%,没有减少,还在增加。

随着开放的程度不断提高,引进外资的势头依然会比较强劲,从这个角度来说,首先就是要扩大开放。我们正在四个自贸区做试验,四个自贸区开放的程度是非常高的,包括金融。我们要扩大金融、医疗文化、电信、商贸物流等服务领域的开放,力度要进一步加大。第二是外资的管理体制改革还要进一步深化。我刚才说了,外商投资的产业目录经过一轮修改之后,鼓励类的增加了50%还要多,有股比限制的减少了40%,外商投资网上备案达到95%,所以它的环境应该说大大改善。我们还要塑造更好的制度环境和市场环境,相信还能够保持外资进入中国这样一种良好势头。

热搜:投资 发改委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