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坚守安全边际 景顺长城能源基建掘金低估值蓝筹股

理财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30日 14:26 编辑:中商情报网

上海证券报金奖理财专区的金奖基金平台为投资者筛选出业绩稳健、风险控制良好的优秀基金组合,其中,进取型组合近一年收益23.13%,均衡型组合近一年收益13.68%,保守型组合近一年收益10.42%。场内基金组合可满足投资者波段交易需求,提供一个波段操作、杠杆投资和套利交易的有效工具

进入2016年以来,A股市场经历了一波深幅调整,受此影响,偏股型基金净值普遍遭遇大幅回撤。Choice金融数据显示,截至1月28日,有255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净值跌幅超过30%。不过,业内人士认为,经历快速下跌后,风险收益比得以改善,部分股票的估值已经回归到中长期的价值区间,尤其是拥有较高安全边际的大盘蓝筹股,不仅能极大地遏制股价的下跌空间,同时也预示着不俗的投资价值。

从市值的角度来看,相对于中小盘成长股,大盘蓝筹股的市场表现无疑更加稳健,同时,在近期的行情中,中国石油、工商银行等权重股亦屡屡有护盘表现,率先企稳反弹。而坚守安全边际、以这类低估值蓝筹股为主要配置方向的偏股型基金,年初以来的跌幅也小于同类基金。以景顺长城能源基建为例,四季报数据显示,电力燃气交通运输和金融业分列基金前三大重仓行业,十大重仓股涉及银行、医药、交通、能源等板块。基金经理鲍无可擅长自下而上选股,买入并持有高品质、高安全边际的股票,主要通过定性分析和定量验证两个方面把握公司的投资价值。

从过去的操作情况来看,鲍无可特别强调对“安全边际”的坚持,他为个股设置了严格的买入和卖出条件,并在投资过程中纪律性地执行。去年4月底,鲍无可认为当时上市公司整体估值很高,在大环境经济下行的情况下,创业板大部分公司的业绩很难支撑股价,持有高估值股票的风险收益比欠佳,一批成长股逐步达到卖出条件。因此,从4月底至6月初,他逐步减仓成长股,转而持有安全边际高、估值合理的股票,最终呈现的持股结构是大比例增持银行股。而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也在6月底至7月初的大幅调整中成为最抗跌基金之一,保存了前期大部分的胜利果实。经历了3季度的回落后,4季度沪深300指数上涨16.49%,创业板指数上涨30.32%。在此期间,鲍无可在操作上较为谨慎,对组合结构保持较为均衡的配置,令基金净值显著上涨。

展望2016年,鲍无可表示,国内经济还将在底部徘徊,流动性还将较为宽松,他比较期待国家积极推进的供给侧改革,希望通过改革,能够改善国内经济的结构性矛盾。结合当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鲍无可认为在盈利难有起色的前提下,A股市场需要谨慎对待,均衡配置的风格将在下一个阶段延续。选股一直是其投资流程的关键,基金将坚持自下而上选股,继续挖掘能源、基建相关子行业的投资机会,把握其中优秀的公司,在合理价位买入并获取长期回报。(来源:中国证券网 王彭)

热搜:理财 蓝筹股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