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49家银行利率大比拼 新年存款哪家强?

理财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28日 15:08 编辑:中商情报网

2015年,央行的货币政策一直处于宽松状态,年内共进行了5次降息,6次降准。第四季度央行的“双降“,将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利率进一步下调0.25个百分点。融360监测了49家银行在全国35个主要城市的存款利率,对各家银行在2015年第四季度的存款利率进行了统计分析与解读。

2016银行存款利率

一、国有银行间利率差异减小

数据显示,国有五大行本季度各期限利率上浮差异减小。中行、工行存款利率相比较高,有最高上浮幅度40%,交行存款利率上浮幅度最低,基本上在各个城市的存款利率都处于垫底位置。国有五大行在35个城市的各期限存款利率最低上浮幅度一致,三个月以内定期存款利率最低上浮为22.7%,其余存款期限利率最低上浮均在20%以内。

2016银行存款利率

邮储银行存款利率上浮力度较小

数据显示,邮储银行在全国大部分城市的存款利率都比较低,除了在上海、昆明有最高上浮30%以外,其它城市最高上浮幅度只有20%,在所调查的银行中,仅略高于招商银行。与前几次降息情况相同,邮储银行凭借着网点优势吸引存款,存款利率上浮力度一直比较小。

2016银行存款利率

二、股份制商业银行存款利率上浮幅度大最高达77.2%

数据显示,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存款利率在大部分城市要高于国有五大行及邮储银行,本季度整体上浮幅度大。其中浙商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存款利率相对较高,中信银行三个月期限存款利率达到最高上浮幅度在77.2%,招商银行各期限存款利率在全国各大城市仍然处于垫底位置。

2016银行存款利率

此外,国有银行在部分城市、邮储银行、招商银行、上海银行不同期限存款利率都有垫底情况,其中招行整体存款利率最低。

2016银行存款利率

一线城市经济发达,投资者理财渠道较多,而存款利率较低并且不断下降,存款对于投资者的吸引力逐渐减弱,且一线城市银行众多,银行揽储竞争压力加大,因此一线城市存款利率一般要高于中小城市。

2016银行存款利率

一线城市各期限存款利率上浮最大为包商银行,六个月与一年期存款利率均上浮达40%,且达到两期限的最高利率,其他期限存款利率也相对较高;其中渤海银行三年期存款利率要求存款达30万是享受最高40%上浮的利率。泉州银行是各存款期限利率均上浮40%及以上的,在存款利率上较有竞争力。(来源:融360)

热搜:银行 存款 理财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