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打新红宝书》:如何节前“抽大奖”

新股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25日 14:35 编辑:中商情报网

2016年上市的第一只股票高澜股份采用新的打新方式,鉴于许多朋友对于打新制度改革所产生的疑惑,我们在认真调查之后,发布《打新红宝书》,就询问率最高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第一章市值篇,我到底具不具备申购新股的资格?

问:我要持有多少资金?

答:新的条例规定投资者在T-2日前的20个交易日持有日均1万元及以上的市价。

问:以高澜股份为例,如果我在1月20日闭市之前持有市值20万元的深市股票,那么1月22日我能申购它吗?

答:能,20日日均市值一万元,可以配1000股的申请额度。但是,如果20日之后还没购买,那么之后无论买多少都无法申购高澜股份。

问:我持有沪市股票,且日均市值超过一万元,我能申购高澜股份吗?

答:不可以。深市和沪市是分开的,持有沪市股票就只能申请购买沪市新股,深市同理。

问:我还没有开通创业板,能申购创业板的新股吗?

答:不可以。需要开通创业板之后才能进行创业板新股申购。

问:我需要自己计算可申购新股的数量吗?

答:不需要,申购时可查询到你可申购的额度。

第二章申购篇,正式申购当日碰到的问题

问:申购流程。

答:对于广大投资者来说,及时是在新的申购政策之下和往年买股票也是一样的。以高澜股份为例,在交易账户里填写股票代码300499,价格是固定的,买入量填写“最大可买”即可。需要注意的是:沪市的申购代码和股票代码不一样,例如1月27日发行的东方时尚,股票代码是603377,但是27日的申购代码却是732377。但是,深市的申购代码就是股票代码。

问:如果我的申购额度是2000股,我可以在打新当日分两次申请吗?

答:不可以,系统只支持你第一次的申请。建议投资者第一次下单就满额申购。

问:我有好几个账户,可以每个账户都申购一点吗?

答:不可以,使用多个账户申购新股,系统只承认第一笔申购为有效的,其余申购均无效。

问:为了让我的市值高一点,我需要把股票都归拢到一个账户里吗?

答:不需要,系统会自动核算所有账户的市值。

问:我可以委托券商进行申购吗?

答:不可以,需要投资者自己手动操作。

第三章中签篇,我究竟“中奖”没有?

问:怎么看中签结果?

答:1、看配号。假如你申购一个创业板股5000股,起始配号是1309720,500股一个配号那么你的配号数量是10个。T+1日会公布摇钱结果,接着就是用配号比对摇签的末几位数。

2、刷交易软件。T+2日打开交易软件看一看,新股还在就是中签了,不在了就是没中。当然,T+1晚上也可以刷,如果你申购了5000股,账户里静静地躺着500或1000股,恭喜你,中了!总之,只要你账户里的数量小于你申购的数量,就肯定是中签了。

第四章后续篇,我申购到新股了,什么时候交钱。

问:T+2日公布中签结果,什么时候资金到位来得及?

答:T+1日晚间就能查到中签结果,T+2日一大早也是可以查到结果的,请尽量赶早。

问:高澜股份22日发行,T+2日公布中签结果,那不是周日吗,怎么缴款啊?

答:节假日不计算在内。T+2是26日。

问:说的是T+2日日终资金到账,我下班回家了再转账进去吧?

答:万万不可。别忘了银证间系统16:00就关闭了,这之后是没有办法进行银证转账的。下午4点前,申购资金必须全部到位。

问:T+2日当天卖出股票的钱可以用来交申购资金吗?

答:可以。

问:申购5000股,中了一个号,是交5000股的钱还是500股的钱?

答:500股。

问:我账户里有足额的钱,中签后还要操作吗?

答:不用,会自动扣款。

(来源:东方财富网)

热搜:证券 打新 新股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