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5年上海金融市场交易额达1463万亿元

金融来源:时间:2016年01月24日 16:45 编辑:中商情报网
            上海市市长杨雄在上海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2015年上海金融市场交易额达1463万亿元,是五年前的3.5倍。

 得益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目前上海已经形成包括股票、债券、货币、商品期货、金融期货等在内的全国性金融市场体系。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的上海国际金 融中心建设“十二五”规划提出,到2015年上海要实现金融市场交易额1000万亿元,主要金融市场规模保持或进入世界同类市场前列。

  不过,由于资本市场交易活跃等因素,去年前三季度上海金融市场交易额已达1100万亿元,超过2014年全年(786万亿元)。

  杨雄表示,今年上海将配合国家金融管理部门,支持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二期建设,推动保险交易所开业运营,集聚全国性信托登记、票据交易和全球清算对手方协会等一批总部型、功能性金融机构。探索建立金融功能监管协调机制,切实防范金融风险。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还将和自贸区金融开放创新继续联动。根据计划,今年上海自贸区将推动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先行先试,拓展自由贸易账户功能,适时启动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境外投资试点。


热搜:股票 投资 证券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