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多家公司业绩预减或预亏 周期性行业“受灾”严重

公司来源:时间:2016年01月24日 15:44 编辑:中商情报网
            弱市之下,A股上市公司的业绩“地雷”悄然炸响。截至昨晚记者发稿之际,至少有11家公司预告2015年业绩下滑或亏损。多数公司表示,这主要是因市场需求低迷引起,处在周期性行业的公司,“受灾”情况更加严重。

  以东材科技为例,公司预计2015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同比减少50%至65%;预告2015年年报业绩亏损3200万元至4000万元的金瑞矿业表示,受国内宏观经济增速放缓,产业结构调整、行业产能过剩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公司主营产品煤炭市场需求减少,价格下降,导致公司销售收入减少、盈利能力大幅下降。

净利润预亏3.3亿元的三爱富称,亏损主要是因市场环境低迷及各方面因素影响,产品销售毛利大幅减少;母公司PTFE 装置因产能转移而停产,固定资产报废,增加营业外支出。

  也有部分公司因转型慢而业绩受拖累。石岘纸业表示,因为2015年前9月公司亏损额较大(实现净利润-3132.69万元)和收购的博立信科技盈利规模较小等原因,导致公司2015年全年亏损。

  西南证券分析师张刚表示,目前A股上市公司整体业绩有下降趋势,且降幅扩大,预计2015年年报整体业绩将同比下降8%。另外有分析人士认为,在目前行情比较弱的背景之下,业绩利空的消息容易被放大,因此要更加注意“防雷”,尽量不碰绩差股。

热搜:股票 投资 证券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