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新股发行进入新常态 高澜股份今日开启新股申购

新股来源:时间:2016年01月22日 10:42 编辑:中商情报网

证监会日前核准了7家企业的首发申请,这7家企业是首批适用新规发行的新股,高澜股份今日率先开启新股申购。

回顾以往,每逢新股申购,动辄万亿资金打新,不仅影响股指运行,也常引发银行间市场短期利率异动。而新规施行之后,投资者申购新股无需预缴款,仅需在T+2日根据网上中签结果公告或网下初步配售结果公告确认获得配售后再足额缴纳认购款。

对市场而言,动辄冻结上万亿资金打新的情形将不复存在,由此引发的二级市场抽血效应将成为历史,股市运行将更加平稳。

对投资者而言,打新可以“货到付款”,不用为了参与打新而卖出老股,只需等待中签结果再缴款。

此外,新规下申购新股已不再是资金和市值并重,只需一定的持股市值。也就是说,打新资金需要配置一部分底仓,这将提高投资者对二级市场股票的配置比例。蓝筹股由于具备较厚的“安全垫”,一般是底仓配置的首选,这或许会引发机构和普通投资者共同增持蓝筹股,从而起到稳定市场的作用。

面对新股发行新常态,普通投资者千万别放弃申购机会,打开账户,动动手指,没准就有可能接到天上掉下来的新股“馅饼”。发行数量低于2000万股的新股,如无老股转让,机构投资者则需跟普通投资者一样,参与网上申购。

过去的2015年,新股让中签股民赚得盆满钵满,上市后平均最大涨幅达722%。2016年,在“全民打新”的背景下,中签率将大幅下降,打新收益也将极为可观。

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新规已施行,打新从此开启新模式。投资者应“对标”打新新常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清醒地认识市场,理性投资。发行人要对投资者负责,信息披露要真实准确完整,公开承诺要说到做到。证券经营机构则要履行好对客户的诚信义务,一到新股发行时,做好提醒服务,并及时向投资者提示投资风险。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