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1月21日早间重要财经资讯一览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21日 08:28 编辑:中商情报网

A股农商行再添一员 常熟农商行过会

昨日,常熟农商行首次公开发行(IPO)无条件过会。前一周,无锡农商行和江阴农商行先后过会,此前A股从未对农商行敞开大门

招股说明书显示,常熟农商行本次发行股份不超过3.5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0%。

财政部召集企谋“去产能”

煤炭卖不过土豆”,“坑口吨煤价不抵一方沙子钱”。短短几年,中国煤炭行业从“黄金时代”跌入了“铁锈时代”,近乎全行业亏损。

面对煤炭行业的寒冬,从中央到地方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助力煤企脱困。上证报获悉,日前,财政部召集国内各大煤炭企业负责人在沈阳开会,议题主要就是研究落实去产能部署。

据了解,这次财政部召集国内各大煤炭企业负责人在沈阳开会,介绍了各地为有效缓解煤炭行业困境已出台的和拟出台的针对性举措,政策已经取得的效果和下一步工作思路、政策目标和实现路径,还介绍了地方对僵尸企业的界定标准、具体情况以及可行的处置路径,如兼并重组、债务重组、破产清算等。

香港监管当局称有能力抵御资本流动考验

连日来持续转弱的港汇昨日又向弱方兑换保证水平迈进一步,创出逾8年新低。与此同时,港股也加入下跌阵营,恒生指数创下42个月来新低。

不过,无论是香港金融监管部门还是香港金融界人士并未“如临大敌”,反而普遍非常淡定。他们表示,港汇走弱是港元利率随美元利率正常化的必经过程,香港有能力抵御资本流动考验。而对于市场中弥漫的悲观情绪,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反应有些过度”。

西藏证监局部署2016年辖区监管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改革开放,促进资本市场更好地服务辖区实体经济,西藏证监局1月20日召开了“2016年西藏辖区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

会上传达了“2016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西藏局负责人就辖区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作了题为“强化监管本位,服务辖区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西藏证监局将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着力抓好对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证监会一系列改革措施的深入落实,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和配套措施,立足服务实体经济,强化监管本位,加快完善多层次股权市场体系,加强系统性风险的防范和处置,全面强化稽查执法,改进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促进辖区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12家公司可能“披星戴帽”

近期,沪深两市有12家上市公司发布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其中,有的连续两年亏损,有的净资产为负值,还有的涉嫌信息披露存在重大问题。另外,还有3家公司股票简称已经被加上了“*ST”,处于退市风险警示状态。

在上述12家存在退市风险的公司中,有6家公司因为净利润连续两年出现亏损。如星湖科技。还有6家公司因为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而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如福建金森。统计表明,上述6家业绩亏损的公司中,属于传统行业的有4家,钢铁行业有八一钢铁、韶钢松山、化工行业有云维股份、星湖科技。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公司发布退市风险警示公告,是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主要是信息披露方面违法违规。如荣丰控股。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