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1月21日早间重要财经资讯一览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21日 08:28 编辑:中商情报网

再投1500亿短期流动性 央行节前频发“红包”

面对春节现金投放高峰期和近期资金面紧张,央行“红包”频频。

继周二开展4100亿元MLF后,央行昨日再度开展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下称SLO),向市场派发1500亿元“红包”,单日SLO操作量创一年来新高。

市场人士指出,虽降准未现,但央行通过一系列“小红包”的投放恰恰说明,货币政策正趋于谨慎和中性,面对外汇占款下降、银行缴税,加之春节临近,保持流动性平稳运行和防范金融风险,仍是货币政策近期的操作要义。

央行:将尽快出台 “两权”抵押贷款管理办法

央行昨日发布公告称,近日,央行组织分支行和金融机构召开了“两权”(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和农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会议,对推进实施试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要求,各试点地区要成立试点工作小组,严格落实试点条件,制定具体实施意见、支持政策,经省级人民政府审核后,尽快报送指导小组备案。积极推进确权颁证、抵押物价值评估、流转交易平台建设、抵押物处置、风险补偿和缓释机制等配套工作,完善试点基础条件。

金融机构是“两权”抵押贷款的重要支持方,因此,上述会议上对金融机构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尽快出台相应的信贷管理制度和实施细则并及时报送央行;二是要在金融机构的年度工作会议上布置“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涉农业务占比较大的金融机构,要召开专门会议布置该项工作;三是要在绩效评价、资源配置、信贷授权等多个方面,做好配套的制度安排;四是鼓励针对“两权”创新信贷产品和服务方式。

此外,央行方面透露,近期将会同相关部门尽快出台“两权”抵押贷款管理办法;推动试点地区工作指导小组制定具体实施意见、支持政策;指导督促金融机构建立相关信贷管理制度并制定实施细则。

央行:争取早日推出数字货币

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讨会20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称要进一步明确央行发行数字货币的战略目标,做好关键技术攻关,研究数字货币的多场景应用,争取早日推出央行发行的数字货币。

商务部:今年外贸形势不容乐观

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在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2015年是我国外贸历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进出口增速下降,但从国际上看,我国出口增速仍好于全球主要经济体和新兴市场国家,占全球市场份额稳中有升,结构调整和动力转换加快,外贸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高。

沈丹阳指出,今年中国外贸形势不容乐观,仍相对较为复杂严峻,去年12月的外贸好转主要出于季节性因素,预计1月出口增速会有小幅下降。

对于近期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沈丹阳表示,人民币汇率对外经贸的影响是一把“双刃剑”,希望人民币能够基本稳定,并在围绕市场供求的基础上有一定的波动。

三只新股直接定价发行 沿用原有定价模式成主流

随着证监会日前宣布7家公司获得IPO批文,IPO新规正式起航。高澜股份等三家公司因发行规模小于2000万股而采用网上直接定价发行。不过,从高澜股份公告看,新股定价并未跳出原有模式。投行人士预计,目前绝大多数直接网上发行的新股仍参考原有的定价模式确定发行价格,同时兼顾同行业市盈率等影响因素。未来若放松低市盈率发行的要求,直接定价模式有望走向多样化。

根据IPO新规,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在2000万股(含)以下且无老股转让计划的,直接定价并全部向网上投资者发行。本轮发行的新股中广州高澜节能技术、苏州设计研究院、上海海顺新型药用包装公司符合条件,因而实施直接定价发行。

高澜股份打响直接定价发行的第一枪。根据公司昨日发布的招股说明书,公司将公开发行1667万股,每股发行价为15.52元。

券商元月业绩下滑 佣金环比减少近三成

新年首月,A股并未如预期中那样走出“给力”行情,反而震荡下行,成交量随之萎缩。

据Wind统计,今年1月份以来,前13个交易日累计成交量5594.83亿股,成交额为7.51万亿。如果按2015年全年万分之五的佣金率来计算,券商1月份获得佣金收入为37.57亿元,日均佣金收入为2.89亿元。较去年12月日均3.94亿元的佣金收入相比,环比减少近三成。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