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1月20日早间沪深两市利好公告汇总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20日 08:40 编辑:中商情报网

宏磊股份实控人易主 柚子资产将成控股股东

宏磊股份(002647)宣告易主,宏磊股份1月19日晚间公告,戚建萍家族协议转让手中所持宏磊股份逾55%股份,受让方包括柚子资产、健汇投资、焱热实业和自然人景华。

交易完成后,柚子资产将持股25.9%,拟成为宏磊股份实业第一大股东,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权益变动尚需取得深交所合规性确认。

转让股权套现32.5亿元

宏磊股份1月17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戚建萍、戚建华、戚建生、金磊书面通知获悉,戚建萍与柚子资产、深圳健汇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健汇投资”)已签署了《关于公司股份转让协议》;戚建华与健汇投资、柚子资产已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戚建生与自然人景华已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金磊与杭州焱热实业有限公司(简称“焱热实业”)已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

本次权益变动前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戚建萍、戚建华、戚建生、金磊、金敏燕共同持有公司1245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56.73%。本次权益变动后:柚子资产将持有公司568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5.9%,成为宏磊股份第一大股东,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健汇投资持有公司40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8.56%;焱热实业将持有公司11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5.27%;自然人景华将持有公司111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5.09%。

资料显示,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戚建华、金磊将不再持有公司股份,戚建萍将继续持有宏磊股份317.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5%;戚建生将继续持有宏磊股份1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6%。

实际上,宏磊股份是一家家族式企业,在2011年发行上市时,其前十大股东中,前五位均为戚建萍家族成员。2016年1月19日公布的简式权益报告书显示,戚建萍作为宏磊股份控股股东,实控人,其一致行动人均为亲属。戚建萍分别是戚建生、戚建华的姐姐;金磊、金敏燕的母亲。按照本次股份协议转让价格均为27元/股计划,戚建萍家族出售股份将可套现32.5亿元。而权益报告书指出,戚建萍等四人本次权益变动系为满足自身资金周转需求。

事实上,因为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宏磊股份从2015年11月17日至今一直停牌。本次股份协议转让价较公司停牌前收盘价(23.84元/股)溢价13.3%。

柚子资产不排除注入优质资产

入主宏磊股份的柚子资产成立于2015年5月,公司的主营业务是资产管理,注册资本10亿元,由自然人郝江波100%持股。

详式权益报告书现实,郝江波,女,1974年出生,中国国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毕业。1996年8月-1999年8月任山西博奥医院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营销总监;2002年8月-2015年5月在北京市朝阳区地税局工作;2015年5月至今任天津柚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

柚子资产表示,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柚子资产将持有宏磊股份25.90%股份,成为控股股东,未来不排除将借助上市公司平台,整合优质资产,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提升上市公司价值。未来12个月,不排除将在合适的时机继续受让上市公司的股份。此外,柚子资产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进行重大调整的计划。

柚子资产本次收购股份动用资金共计15.4亿元。对于资金来源,天津柚子出具声明,本次交易的资金来源于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该等资金来源合法,不存在向第三方募集的情况,也不存在直接或间接来源于上市公司及其关联方的情况,不存在通过与上市公司进行资产置换或者其他交易获取资金的情形。本次认购的资金不包含任何杠杆融资结构化设计产品。

成立时间尚不足一年的柚子资产,截至2015年11月30日所有者权益合计10.2亿元,资产负债率41.48%;2015年1至11月净利润亏损50.9万元。

除柚子资产外,健汇投资、焱热实业和自然人景华在权益报告书中均表示,看好宏磊股份未来的发展,寻求投资的财务增值。

资料显示,去年以来宏磊股份便多次受到监管层的关注,是名副其实的问题户。其中,涉嫌虚假重组将宏磊股份推到风口浪尖。事件源于2015年1月,宏磊股份披露重组预案,宣布东珠景观将作价20多亿元借壳,并在此后多次发布进展公告。但到了同年5月25日,公司却宣布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

突然终止重组引起了监管层的关注,宏磊股份于同年6月份初因核查重大事项开始停牌。经浙江证监局查实,宏磊股份涉嫌虚假重组,并未有推进重组的实质性动作。为此,宏磊股份及相关高管遭浙江证监局的警示。另外,2014年11月,宏磊股份因为占用上市公司资金问题受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证监会最终给予宏磊股份30万元罚款,对11位责任人给予警告以及共计37万元的罚款。

就在2016年1月19日披露的权益报告书中,戚建萍持有宏磊股份共计8042万股股份均处于司法冻结状态。

热搜:体育 增持 证券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