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今日A股大盘行情走势预测:1月20日沪深股市利好利空消息一览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20日 08:38 编辑:中商情报网

1.【7公司获新规下首批IPO批文 发行节奏慢于去年】

19日,东方时尚驾校、广州高澜节能等7家公司获IPO批文,成为今年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新规施行后,首批适用新规发行的公司。投资者在T日申购时无需缴纳申购款,T+2日中签结果公布后,再缴纳中签股份的认购款。证监会表示,这7家公司将在春节前陆续发行,每天只安排1家进行申购。

点评:在发行新规下,巨额资金打新现象将不复存在,新股发行不会对市场资金面产生影响。从发行节奏来看,去年二季度IPO核准节奏为每月两批,每批数量约20家,去年年底的一个月内也发行了28只新股。此次仅7只新股分散发行,对投资者心理层面的影响远小于以往。另据资料显示,荣信股份(002123)持有广州高澜节能4%股份,成本为800万元。

2.【央企“十项试点”全面铺开 供给侧改革加快重组步伐】

近期,央企“十项试点”改革试点工作逐步展开。上周,中国电子(CEC)开展了中电熊猫等3家重要企业经理班子公开选聘面试考评工作,积极推进十项试点中的“市场化选聘经营管理者”;另一家央企诚通集团将落实十项试点中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集团高层近期密集调研下属公司,集团总裁表示,2016年举集团之力为打造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积蓄强大的内生动力。

点评: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上月表示,国资委将在央企开展十项改革试点,2016年将全面展开。同时,备受关注的“十项改革”试点方案有望近期出台,内容涵盖集团整体上市、混合所有制等多个方面。业内认为,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为当前经济工作主基调背景下,央企由于多数集中于传统行业,改革重组将加快推进。A股公司中,南京熊猫(600775)是中电熊猫旗下上市公司之一,有望成为集团雷达、电子对抗等军工电子资产整合平台;岳阳林纸(600963)是诚通集团旗下产业链布局最为完善的子公司,平台优势明显。

3.【农业机械化水平提升 农机企业迎发展机遇】

1月19日,全国农业机械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部署了今年农机化重点工作,包括深入实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等9项。农业部副部长张林在会上强调,加大农机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伐,加快打造中国农业机械化升级版,为现代农业建设提供更有力支撑。力争2020年主要农作物产前产中产后全程机械化、种养加全面机械化取得显著进展,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超过68%。

点评:“十二五”期间,我国农机装备水平快速提升,2015年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63%。“十三五”是我国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的关键期,也是农业机械化加快发展的机遇期,更是农机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拓展、升级”的窗口期。农业机械化水平进一步大幅提升,将为星光农机(603789)、吉峰农机(300022)、一拖股份(601038)等龙头企业带来机遇。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