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1月20日早间重要财经资讯一览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20日 08:27 编辑:中商情报网

BDI指数再创新低 航运业面临更长洗牌期

1月18日,经济风向标之一的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下称“BDI”)再度下跌1.07%,报收于369点,继续刷新该指数创立以来的新低。航运业人士分析称,BDI指数仍可能进一步下探,复苏前景依然不明朗,航运企业或将面临漫长的洗牌期。

自2016年开年以来,BDI指数连续下跌达10个交易日,跌幅超过15%。

时隔近一年重启28天逆回购 央行多举措维稳流动性

种种迹象表明,央行正通过各种手段向市场注入多期限流动性,为春节前资金面“保驾护航”,同时向市场传递出了维稳信号。

继前日实施SLO后,时隔近1年,央行昨日新增28天期逆回购,向市场注入750亿流动性。同时通过800亿7天逆回购和800亿国库现金定存招标,累计当天向市场投放资金2350亿。

央行昨日傍晚也在官网公布了春节前流动性安排,并宣布已对22家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4100亿元,增强了市场对节前流动性的信心。央行称根据春节前流动性缺口的构成和期限特点,将加强预调微调,提前对春节前后的流动性安排进行布局,有效满足金融机构流动性需求。

沪深两市投资者数量连续两周环比增长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11日-15日,沪深两市新增投资者数量为33.21万。其中,新增自然人投资者33.13万,新增非自然人投资者0.08万。投资者数量连续两周环比增长。

报告期末,沪深两市投资者数量为9973.79万,其中自然人投资者数量为9945.23万,非自然人投资者数量为28.56万,期末持仓投资者数量为5134.02万,期间参与交易的投资者数量为1943.35万。

分A、B股账户来看,报告期内持有A股的投资者数量为5,041.00万,持有B股的投资者数量为104.29万,其中,交易A股的投资者数量为1897.08万,交易B股的投资者数量为11.75万。

保险资金运用内控指引有望扩围

在宏观经济因素和市场环境影响下,保险资金运用正在资本市场上发挥更大作用,但与之伴随的资金运用风险也已经引起警惕。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在近期监管层出台的“1+N”的保险资金运用内部控制指引体系之后,针对不动产投资、股权投资、保险资管产品、金融衍生品及其他投资产品的相应配套指引有望陆续出台,扩大险资运用内部控制指引范围。而保险公司被要求于2016年4月30日前提交外部审计报告,也将为其健全和完善资金运用内控提供科学依据。

分析人士认为,在利率市场化背景下,储蓄资金或提升风险偏好迁移,“存款转保险”和“储蓄转保险”趋势还将持续。信用风险加大,固定收益类投资风险隐患将显著增加,保险资金整体投资收益率也面临考验。在市场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权益类投资尤其需要谨慎对待,避免对偿付能力构成不良影响,从而带来制约业务开展的后果。

环保部:将加强机动车生产使用淘汰全过程监管

环保部近日发布了《2015年中国机动车污染防治年报》,公布了2014年全国机动车污染排放状况。年报显示,机动车污染已成为我国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机动车污染防治的紧迫性日益凸显。

环保部污染防治司副司长汪键表示,环保部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实施机动车氮氧化物总量控制,切实加强机动车生产、使用、淘汰等全过程环境监管,同时会同有关部门,从行业发展规划、城市公共交通、清洁燃油供应等方面采取综合措施,协调推进“车、油、路”同步发展。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