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1月20日早间重要财经资讯一览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20日 08:27 编辑:中商情报网

深交所:积极落实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各项要求

日前,深交所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2016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

2016年,深交所将重点突出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夯实市场制度和人才队伍“两个基础”,守住风险防控“一条底线”,进一步聚焦五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全面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二是全面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启动“深港通”,推动香港互认基金在深交所LOF平台挂牌交易和互认ETF基金在深港交易所交叉挂牌。三是着力夯实市场运行制度基础。扎实研究论证各项改革工作方案,完善主板、中小企业板基础制度,做好深化创业板改革顶层设计。四是着力夯实专业人才队伍基础。五是坚守风险防控底线。

6家上市险企2015年原保费收入全线上涨

日前,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中国太平、中国再保险等6家上市险企2015年度保费收入均已出炉,证券时报记者统计发现,6家险企2015年保费收入均实现同比增长。

上市公司联手布局无人驾驶 跨界合作为主流

在2016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不仅丰田等传统汽车厂商加码无人驾驶汽车业务,Google等科技巨头也在不断布局,加强与传统汽车厂商、电子元器件厂商合作,加速推进无人驾驶汽车项目。据证券时报·莲花财经记者统计,比亚迪、欧菲光、四维图新等上市公司已经开始在整车研发、汽车电子导航定位等领域开始布局无人驾驶汽车业务,而跨界合作成为国内上市公司布局特点。

偏股基金高位运行 七成四季度加仓

随着首批基金四季报的披露,基金经理2015年底的持仓情况浮出水面,四季度偏股型基金股票仓位仍处在高位。

今日,共有广发、大成等二十多家基金公司率先公布2015年四季报。在披露数据的317只偏股型基金中,平均股票仓位达到61.1%,考虑到纳入了打新基金和绝对收益类基金,这一仓位属于较高水平。具体到单只基金的仓位则分化较大。其中仓位最高的为博时卓越品牌,达97.31%,排名末尾的广发聚泰A则以0.21%的仓位低位运行,两者仓位相差幅度多达97个百分点。

去年四季度,有部分基金经理进行了积极的调仓动作,在有可比数据的304只基金中,七成以上加仓。加仓幅度最大的是东吴新趋势价值线,在四季度该基金将仓位从9.67%猛增至77.5%。

伯南克:人民币国际化无需急进

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昨日在亚洲金融论坛上发表了其对美国利率正常化、人民币国际化及中国经济转型问题等方面的看法。伯南克认为,人民币国际化无需急进,需要有一系列配套措施为其保驾护航,同时要增加透明度。而无论是在上述哪个方面,相信中国都有足够的能力去应对。

伯南克认为,人民币国际化过程的推进应当确保有良好的基础建设与之相辅相成,包括完备的监管机制、法律法规、政策环境、审计环境等。伯南克还提出,要积极推动监管机构的“透明度”建设。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