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1月19日晚间利好消息汇总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19日 22:17 编辑:中商情报网

央行今日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4100亿元

1月19日,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人民银行对22家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4100亿元,其中3个月期3280亿元,利率下调至2.75%;1年期820亿元,利率下调至3.25%,引导加大对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央行将通过MLF等操作 超6千亿元支持流动性

日前,人民银行召开商业银行座谈会,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人民银行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搞好春节前后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对于短期季节性的现金投放需求,将按历年做法通过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对主要金融机构实现全覆盖,节后到期与现金回笼自然对冲。对于中期流动性需求,人民银行将通过分别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常备借贷便利(SLF)、抵押补充贷款(PSL)等操作安排6000亿元以上资金予以支持:一是根据金融机构需求情况,开展一定规模的MLF操作,并适当下调3个月MLF利率至2.75%;二是对合格中小金融机构的流动性需求,将继续通过SLF和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提供资金支持;三是对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将继续通过PSL和信贷政策支持再贷款提供适当成本资金支持。

证监会:新股发行不会对市场资金面产生影响

据证监会1月19日消息,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7家企业的首发申请。据介绍,7家企业为今年1月1日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新规施行后,首批适用新规发行的公司。证监会表示,取消新股申购预缴款后,新股申购不再有冻结资金,巨额资金打新现象将不复存在,新股发行不会对市场资金面产生影响。

新增投资者数量连续两周回升

中国结算最新周报显示,上周(1月11日至15日)新增投资者数量33万人,环比增11%,为连续第二周环比增长。

期末持有A股的投资者为5041万人,占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的50.91%,环比前一周的51.00%继续减少,为连续第六周减少。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