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收评:中字头股票爆发 沪指大涨3.22%重返3000点

股票来源:时间:2016年01月19日 15:34 编辑:中商情报网

1月19日消息,周二早盘,沪指微幅高开,10点左右GDP数据出炉后两市有一波拉升行情,但题材股表现弱势,两市冲高回落,创业板一度跌逾1%;临近午盘,中字头个股突然爆发,两市迅速拉升;午后在央企国资改革、一带一路等权重股带领下,两市全面上攻,盘中券商、题材股纷纷接力,沪深两市大涨逾3%。

截至收盘,沪指报3007.74点,涨93.90点,涨3.22%;深指报10501.79点,涨345.82点,涨3.41%;创业板报2241.70点,涨66.76点,涨3.07%。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226.75亿元,深市成交3606.04亿元,两市共成交5832.79亿元,比上一交易日增加近1100亿元。

盘面上,行业板块全面飘红,一带一路概念大涨,充电桩、高铁、房地产、国防军工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个股方面,逾百股涨停,758只个股涨超5%,2500只个股上涨;8股跌停,仅21只个股下跌。

板块方面

一带一路无疑为今日明星板块,中国中铁、中国电建、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铁二局、中国中冶、中工国际等7股涨停,中国建筑涨7%,中国中车、中国一重涨6%;

央企国资改革爆发,中粮生化、瑞泰科技、洛阳玻璃、深康佳A等19股涨停;

高铁概念大涨,中国中铁、辉煌科技、特锐德、晋亿实业等7股涨停,晋西车轴等多股涨超6%;

充电桩概念尾盘爆发,世纪星源、万马股份、动力源、上海普天等7股涨停;

房地产板块全天强势,阳光城、世纪星源、宝安地产、亚太实业等11股涨停。

后市展望

巨丰投顾:今日,两市放量上行,强势收复五日均线,短期反弹反弹正式拉开序幕。盘面上,利好刺激的一带一路概念飙升,其他权重股表现抢眼,加之题材股的探底拉升,市场近乎全线表现。

但需要注意的是,股指反弹压力重重,一方面在3000面前,前期抄底以及国家队资金都在,反复或称为必然。另一方面,成交量虽有放大,但仍然不够。对于大盘来说,还有反复,但震荡反弹是趋势。而对于个股,反弹行情或已经拉开帷幕。总体上,建议捂股为主,同时进行微调,对于强势反弹已经打破下行趋势的,可继续持有或考虑加仓。而对于反弹势头较弱者,建议逢高减仓,积极做差。机会方面,重点关注超跌的题材股,同时对于近期启动的国企改革标的,可实时跟踪。

民生证券:投顾李传俊认为,从技术上来看,目前的位置真的可谓人心思涨,技术上已经连续的超跌,偏离中轨已经很远,有向中轨靠拢的要求,而且从本周开始,上下轨不再保持继续开口的状态,而是有收窄的过程,这表现原来对于下跌的推动力量开始减弱,指数有转向震荡的要求,各种指标在前期下跌中都已经底部钝化,反弹可以说是非常正常的。

不过到今日收盘为止,指数如此大的阳线,仍然没有得到成交量的完全配合,虽然对比昨日是有明显放大,但不足三千亿的成交水平,说场外资金大举入场建仓真的是很难让人信服,后续反弹如想延续,那就需要有不断补量的过程,成交量的放大情况将决定本次反弹的高度。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