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联合国就自动驾驶制定国际安全法规 无人驾驶概念股一览

股票来源:时间:2016年01月19日 10:38 编辑:中商情报网

据新浪财经消息,日媒称,联合国开始就自动驾驶制定国际安全法规。预计日本和德国将提出方案,关于高速公路的行驶法规最早将在2017年3月获得通过。成员国将遵照国际法规完善国内法。日本厂商争取到举行东京奥运会的2020年实现在高速公路上的自动驾驶,明确制定有关法规或将有利于推广自动驾驶。

近期,无人驾驶成汽车行业最大热点,据谷歌近日表示,希望与传统汽车厂商和元件供应商建立更多的合作关系,加速推进无人驾驶汽车项目。在今年1月初举行的美国CES消费电子展上,多家汽车厂商发布无人驾驶汽车相关的产品与技术

目前无人驾驶汽车处于产业化的初级阶段,但在汽车智能化、5G技术发展和百度、谷歌等互联网巨头的推动下,产业发展潜力巨大,辅助驾驶、激光雷达等细分领域,有望率先受益。未来3至5年内,在无人驾驶等产业的推动下,预计全球车联网市场规模将达到3000亿元。

据介绍,无人驾驶技术从使用过程来看,包括环境探测、自动决策、控制响应,其产业化进程主要依赖于上述三方面技术的成熟。其中,智能感知技术是前提,智能决策和控制技术是核心,高精度地图及智能交通设施等是重要支撑。另外,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还涉及到交通法规等方面完善。

机构认为,汽车业依靠销量超预期驱动的扩张阶段已经过去,未来更多是往智能化方向发展。A股市场中,可关注涉足自动驾驶领域的上市公司亚太股份、万安科技等,汽车及配件领域的东风科技、京威股份、中原内配等,以及自动驾驶可能延伸的互联网地图领域四维图新、超图软件等。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