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猴年纪念币已炒到60元一枚 银行网点现兑换热潮

理财来源:时间:2016年01月18日 16:39 编辑:中商情报网

猴年纪念币16日如期而至,除了不少有发行任务的中国建设银行网点人气爆棚外,市场上纪念币的价格也炒了起来,记者踏查发现,现在这枚纪念币到手就有人以25元的价格收,昨日16时,记者了解到,纪念币价格已涨到60元。

早上7点多就有人排队

16日,是猴年纪念币正式发行的第一天,一早,不少长春市民提早来到可预约兑换的中国建设银行网点门前等待。

记者上班路上途经多个发行网点,发现不少网点早在7点多就开始有人排队,这距离银行开门的时间还有近2个小时的时间。

截止到8时30分,记者踏查了长春市内多个网点,发现不少网点都有近百人在排队,有的网点距离马路较近,人群则直接“封堵”了一车道。

“今天我特意早点来,听说第二批预约也开启了,所以我是先预约,再兑换第一批,因此来得早点,争取快点完事。”长春市民张女士说。

9时许,随着中国建设银行开门,人群也涌进了网点着手兑换。

进入网点后,银行工作人员还免费为前来兑换的客户发起了红包。

9时01分,一位长春市民在中国建设银行北国之春支行有幸成为第一个成功兑换的“幸运儿”。

她向记者展示了她成功兑换的5枚纪念币。

在这位市民展示的同时,记者发现排队市民中间引起一段小骚动,不少人纷纷往前涌,目光投向纪念币,并显现出迫不及待的表情。

记者注意到,2016年贺岁普通纪念币面额为10元,直径要比现今的1元钱大。正面刊“中国人民银行”、“10元”及年号“2016”,底纹衬以团花图案。背面图案为一只憨态可掬的猴子在抬手远眺,其上方为形花灯和梅花图案,币面左侧刊“丙申”字样。颜色呈现出银双色。

已经炒到60元一枚

“你卖吗?25元一枚我收了。”随着不少市民成功兑换,在银行门口,开始有人等着收。

现在价格这么高了啊。

“具体我也不清楚,但是我今年想用这个给孩子发压岁钱,所以准备兑换100枚,预约数量也有限,所以在这打算收点。”该名收纪念币的人说。不过,记者在现场观察了十多分钟,他并没有成功收到一枚。

“现在炒到25元一枚了,短期应该还有升值空间,第一是刚刚发行,第二是临近过年,有不少市民打算大批入手,因为这个钱可以充当给孩子的压岁钱。”一钱币收藏界人士姜女士说,不过,过了年,第二批一开始兑换,就会掉价。

昨天16时,记者又走访了钱币收藏市场,发现该纪念币的价格已涨到60元一枚。

一定要去所预约的网点

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打算兑换纪念币的市民没有成功兑换到。主要原因是走错了网点。

兑换现场,银行工作人员提醒,一定要看好你预约的网点是哪个,到指定网点兑换,不然白排队了。

“另外,一个人最多可以持有5个身份证代领,且5个身份证件都是预约的同一网点,且都预约成功的方可一次性领取。”银行工作人员说。(记者赵宇)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