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年报最热题材开炒 高送转概念股大规模炒作不现实

理财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18日 10:28 编辑:中商情报网

股权质押再成下跌替罪羊

去年下半年以来,任何资金面的风吹草动都会令市场为之动容。

上周五有消息称,上海部分银行“停止接受中小创股票股权质押,仅接受沪深300成分股的质押,质押率也由50%下调到35%至40%”,被认为是当日大盘回调的因素之一。

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自去年股市波动以来,包括银行券商在内的金融机构都对股权质押业务保持了谨慎态度,但常态化的风控并未因近日大跌而做出过激调整,并且也没有全面停止对中小创的质押业务。

“股权质押从来就是一事一议,从整体上来说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质押率依次降低,但并不绝对。”一家不愿透露姓名的股份行投行部人士告诉记者,“我们并未完全停止对中小创股票的股权质押业务。从以往的经验来看,我们都会按尽调结果、股价历史表现做足风控安排。”

对于上市公司股权质押业务,各银行的风控要求往往千差万别,但不会、也不可能出现上述消息提到的一刀切式风控做法。

一位国有大行投行部人士对此回应称:“按我们对股权质押的风控要求,创业板坚决不做,主板和中小板股票在满足三个条件的情况下,我们最高可以给到50%的折算率:第一是3个月涨幅不超过100%,6个月波幅不超过200%;第二是总市值不小于15亿;第三是非ST类股票。”

Wind资讯统计显示,去年以来,沪深300成分股中由银行完成的股权质押数量并不多,只有68单,合计质押股数为36.09亿股,涉及市值628.81亿元,占沪深300成分股合计质押市值的比例只有11.75%。

年报最热题材开炒高送转概念股出炉

15日晚间,首批年报如期而至。近期涨幅翻倍的财信发展兑现了此前10转25的分红承诺。年报次第公布,年报行情也逐步进入高潮期。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从历年的年报行情看,表现最抢眼的莫过于高送转概念股,尽管此前已有不少公司的分配预案提前预告,但市场炒作才刚刚开始,高送转概念股有望迎来蜜月期。

2015年12月8日,财信发展预披露拟10转25并分红,当日即一字涨停,至2016年1月11日摸高59.99元,短短24个交易日,股价最高涨幅达176.83%。而就在上周五,尽管沪指收出百点长阴,但当日预披露10转10并派现的飞天诚信(300386)却强势涨停。

实际上,年报高送转行情在去年11月份就已经展开。最先吹响号角的是顺荣三七(002555),去年11月20日,公司预告拟10转10派1元,当日即封死涨停板。

随后,西泵股份(002536)预告拟10转20派2元,股价连续3天涨停;盛洋科技(603703)预告拟10转15并派现,股价连续4天涨停。

截至目前,已有51家公司发布了10股送转10股及以上的分红预案。其中,日上集团(002593)、秀强股份(300160)、国恩股份(002768)、东方网络(002175)、通达股份(002560)等公司也均拟在2015年度实施每10股送转20股或以上。

华龙证券投资顾问牛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尽管岁末年初A股行情表现不佳,但高送转概念股却有惊人的表现,伴随年报的逐步披露,高送转潜力股有望迎来一个爆发期。不过,由于目前市场环境处于弱势,建议投资者以低吸为主。

从历年来高送转行情的发展路径看,光大证券(601788)投资顾问周明对记者表示,主要分为预期炒作、兑现后的抢权炒作及分配后的填权炒作。从获利角度来看,由于第一阶段的持续性较好,因此是最具超额收益的时段。

尽管高送转行情十分诱人,但要抓住也并非易事。周明分析认为,由于目前的行情低迷,大规模炒作并不现实,因此,投资者可着重在经过充分换手后(上市满2个月)的次新股里挖掘(上市不足一年,无解禁压力,动用的资金量不大)。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