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还原惊魂一周:谁在抛售小票 买入蓝筹?

股票来源:时间:2016年01月16日 10:08 编辑:中商情报网

“买消费股的理由,并不是因为特别看好消费,而是因为除了酒、家电一类大消费概念个股之外,其他股票都太贵,不值得买。消费蓝筹股可能不会有大机会,但是对于我们这类大规模的基金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选项,年内至少会有两三成收益。”一家大型私募的基金经理说。

不计成本地剁小票、买蓝筹,这几乎成为过去几个交易日机构的一致性动作。小票泡沫还能维持多久?蓝筹行情能否在2016年再次演绎?在寻找答案的过程中,机构的恐慌与困惑都被极度放大。

机构剁小票保产品

尽管熔断机制在上周四暂停,却未挡住本周大部分小票的一路狂泻。“从1月8日开始,我就不断降低小票仓位,尤其是业绩暂时难以兑现的品种。”深圳一位资产规模在50亿元的私募基金经理陈力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

虽然他一路减仓,但是产品净值回撤相当明显。“下跌得实在太快,不少股票都是直接按在跌停价才能卖出去,这种感觉就像2008年。”陈力抱怨,2008年上半年,A股从高位一路狂泻,下跌幅度超过六成,个股更是持续阴跌。

与上述私募相比,深圳另一位中小私募更为糟糕,由于该私募数只产品均在2015年5月、6月发行,建仓成本较高,经过8月、11月两轮反弹,净值勉强维持在0.9元左右。不过,此次下跌再次让其损失惨重。“之前成长股买得比较多,大概五六成仓位。虽然本周我的股票反弹力度较大,但现在只能在三成仓位左右操作,毕竟净值接近清盘线,形势危急。”该私募坦言。

近期因净值逼近清盘线,而被迫剁票的私募产品不在少数。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截至1月5日,净值在1元以下的私募产品近800只,介于1元与1.1元之间的私募产品近700只,私募清盘线一般设在0.7元至0.8元,这意味着有近1500只私募产品在本轮下跌中面临极大的被动减仓压力。

与此同时,公募基金方面,由于2015年业绩排名压力已消失,公募基金经理卖起小票比2015年12月时轻松得多。“从2015年12底开始,我就逐步降低中小创的持仓比例,不过考虑到市场承压,减仓幅度较小;2016年之后,减仓力度明显加大,目前管理的产品,中小创的持仓比例已经极低。”深圳一位公募基金经理说。通过大幅度降低小票的持仓比例,该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业绩回撤明显小于其他同类基金。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