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今日A股大盘行情走势预测:1月15日沪深股市利好利空消息一览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15日 08:40 编辑:中商情报网

1.【产业资本护盘力量日益壮大 资金青睐新经济】

14日,沪指早盘一度逼近2850点的前期低点,而后强势上攻,一举收复3000点,以新兴产业为主的创业板指数更是大涨5%。华谊兄弟等创业板首批上市的28家公司控股股东承诺不减持,并参与“C28俱乐部”,以实际行动稳定资本市场。截至发稿时,除了C28以外,还有25家公司的控股股东最新承诺不减持,29家公司的重要股东或高管实施增持。嘉欣丝绸的股东还因违规减持被证监会罚款。

点评:越来越多的公司承诺不减持,以及采取真金白银的增持,彰显了产业资本在当前点位对资本市场的信心。随着前期困扰投资者的短期利空逐渐淡出视野,市场存在超跌修复的内在需求。文化传媒互联网等确定性增长的新兴产业,以及虚拟现实、无人驾驶等即将取得突破的新科技有望继续受到关注。从当天龙虎榜也可看出,机构大举买入“新经济”公司:拥有优质IP资源的禾欣股份(002343,即将更名为慈文传媒)和中文在线(300364)、布局幼儿教育的威创股份(002308)、从事网络安全的美亚柏科(300188)。

2.【军工院所改革方案即将落地 打开产业整合空间】

上证报资讯从权威渠道获悉,军工科研院所分类改革的部分方案已成稿并报审,即将进入发布程序阶段。据悉,军工科研院所分类改革文件较多,包括《军工科研院所分类方案》和《军工科研院所分类改革实施工作方案》,以及《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中军工科研院所转制为企业配套政策》等,其中后者已呈报国务院,正在办理后续发布手续。

点评:科研院所一直被视为军工集团中最优质的资产,其改制也因涉及多项复杂问题而迟迟未浮出水面。此次改革方案形成,意味着与军改相呼应的军工产业重构,也将在2016年迈出重要一步。目前我国军工集团资产证券化率仍明显偏低,后续整合空间巨大,南通科技(600862)、航天长峰(600855)等有望率先受益改革。

3.【机构密集调研合成革行业 环保压力倒逼产业升级】

上证报资讯获悉,1月以来数十家机构密集调研合成革行业。在环保压力的推动下,产业升级加速,生态型和超纤合成革等中高端产品,有望替代普通PVC合成革。温州合成革产能约占全国一半,目前该市龙湾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合成革企业,已基本完成50%以上的生产线削减。相关企业整顿的推进,将有效改善行业供需情况。

点评:随着落后产能加速淘汰,以及超纤革等高端产品渗透率的增加,合成革市场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拥有技术和市场优势的龙头企业,将获得更多市场订单。上市公司中,华峰超纤(300180)为国内超纤合成革龙头,目前产能为3600万米,并拟定增募资15亿元,扩建3750万米产能;安利股份(300218)为生态功能性合作革龙头,目前年产能为6650万米,在超募项目陆续投产后,2016年底将新增产能约2200万米。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