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1月15日沪深股市大盘投资策略点评

股票来源:时间:2016年01月15日 08:26 编辑:中商情报网

昨日市场在跌破2880点的支撑位后展开反弹,最终以全天最高点收盘,形成一个光头光脚阳线。市场绝地反击意味比较浓厚,短暂来看反弹有望延续。此外,市场对于周末的降准也有一定的预期,这将支撑反弹延续。不过,市场是反弹还是反转仍有待观察,因此投资者可以适当参与反弹,但仍需保留一定谨慎。

昨日市场大幅低开,直接跌破2880点的120周线支撑,逼近2850点的一年低点。2850点的重要性对于市场来说不言而喻,因此市场随后展开上攻,最终在最高点收盘,形成一个光头光脚的中阳。昨日的中阳对于市场来说绝地反击的意味较浓,同时成交量也温和放量,因而今日市场有望延续反弹的趋势。另一方面,市场对于周末的降准也有一定的预期,这也是支撑反弹的一个重要因素。

不过,短期的反弹并不能断言市场底部已经形成,市场出现反复仍是大概率事件。因此,对于本次的反弹要持谨慎态度,适当参与,见好就收或许是比较好的策略。在此,投资者可以关注以下投资机会:

首先,有消息称,从权威渠道获悉,军工科研院所分类改革的部分方案已成稿并报审,即将进入发布程序阶段。据悉,军工科研院所分类改革文件较多,包括《军工科研院所分类方案》和《军工科研院所分类改革实施工作方案》,以及《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中军工科研院所转制为企业配套政策》等,其中后者已呈报国务院,正在办理后续发布手续。科研院所一直被视为军工集团中最优质的资产,其改制也因涉及多项复杂问题而迟迟未浮出水面。此次改革方案形成,意味着与军改相呼应的军工产业重构,也将在2016年迈出重要一步。目前我国军工集团资产证券化率仍明显偏低,后续整合空间巨大,南通科技(600862)、航天长峰(600855)等有望率先受益改革。

其次,1月以来数十家机构密集调研合成革行业。在环保压力的推动下,产业升级加速,生态型和超纤合成革等中高端产品,有望替代普通PVC合成革。温州合成革产能约占全国一半,目前该市龙湾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合成革企业,已基本完成50%以上的生产线削减。相关企业整顿的推进,将有效改善行业供需情况。随着落后产能加速淘汰,以及超纤革等高端产品渗透率的增加,合成革市场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拥有技术和市场优势的龙头企业,将获得更多市场订单。上市公司中,华峰超纤(300180)为国内超纤合成革龙头,目前产能为3600万米,并拟定增募资15亿元,扩建3750万米产能;安利股份(300218)为生态功能性合作革龙头,目前年产能为6650万米,在超募项目陆续投产后,2016年底将新增产能约2200万米。

第三,2015年两市合计有134家公司的员工持股计划完成了买入,目前76家公司尚处于亏损中,占比达56.7%。在这些公司中,27家的员工持股计划浮亏超过30%。以14日收盘价计,万达信息的员工持股计划浮亏比例达65%,共持有约1455万股。此外,武汉凡谷、隆鑫通用的员工持股计划浮亏比例也达到了50%,持股数量分别为363万股、350万股。一般而言,上市公司对自身基本面了解更深入透彻,其员工持股计划的买入成本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或隐含部分投资机会。

热搜:环保 军工 大盘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