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增强版“靓女先嫁”:28家公司晒快报,可不光是业绩好

公司来源:时间:2016年01月15日 20:19 编辑:中商情报网

2015年年报披露日期临近,截至15日,两市已有28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业绩快报,其中近7成实现增长或扭亏。它们除了业绩整体较好外,还不乏高送转、资金流入、举牌等光环,堪称增强版“靓女先嫁”。

28股业绩快报率先出炉 5股业绩翻番

剔除两家仅预告了年度营收的公司(环旭电子华映科技),其余26家公司中,17家公司2015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正增长;8家下滑;1家扭亏,整体报喜比例近7成。

QQ图片20160115191258

具体来看,业绩增长的公司中有5家实现翻番,分别为雷科防务(327.17%)、申万宏源(168.24%)、东北证券(147.98%)、长江证券(104.64%)和国元证券(102.98%),后面4公司均属于券商行业。从原因来看,雷科防务主要是得益于子公司财报并表;而后四家券商公司则因去年两市股票基金成交量同比大幅增长,助力业绩暴涨。

8家业绩亏损公司中,沙隆达A与中百集团2015年业绩大幅回落,两公司均表示受累于公司所在的行业景气低迷。

纺织A在2014年亏损1.14亿元的背景下,2015年实现逆袭成功扭亏,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723万元,公司解释业绩增长原因为公司处置资产取得的投资收益较上一报告期大幅增加。

上述绩优股还有这些利好因素

在当前市况下,仅凭业绩优良难以获得资金认同,但这批公司中,一些公司还兼具高送转、被举牌等概念。

绩优+高送转

雷科防务:作为暂时的“增长王”,公司曾于2015年12月底推出年报高送转预案:拟以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为基数,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5.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1股。

绩优+暴跌中资金净流入

A股今年以来开启急跌模式,在此背景下,获市场资金买入难能可贵。记者统计发现,上述绩优股中,山东路桥兴业银行今年以来资金分别净流入1126万元和8355万元。

绩优+超跌

QQ图片20160115191301

上述18只业绩正增长或扭亏个股今年以来股价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截至1月15日)。其中,跌幅超过20%的有8只。具体数据如下表所示:

绩优+被举牌

QQ图片20160115191304

上述18只业绩正增长或扭亏个股中,有3股曾“被举牌”,分别为长江证券浦发银行和兴业银行。

热搜:股票 投资 证券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