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1月14日早间重要财经资讯一览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14日 08:30 编辑:中商情报网

国务院完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办法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推出一批简政放权改革措施,让市场活力更大释放;确定完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办法,使更多创新型企业得到政策支持。会议指出,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力度,持续为企业松绑减负,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清障搭台,是继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有效需求的重要举措。

证监会:注册制改革不会造成新股大规模扩容  

近日,有市场人士认为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会对市场估值产生影响,引起一定误读。对于“全国人大的授权决定自2016年3月1日起实行,是否意味着在3月1日之后不久就会推出注册制改革”的问题以及目前注册制改革的进展和相关情况,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3日表示,3月1日并不是注册制改革正式启动的起算点。注册制改革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会一步到位,对新股发行节奏和价格不会一下子放开,不会造成新股大规模扩容。

沪深交易所:近期大宗交易总体同比下降 

上交所和深交所13日表示,1月11日至13日,大宗交易总体情况同比下降。11日至13日,仅有2名持股5%以上的上市公司股东通过上交所大宗交易系统进行了减持。11日至12日,仅有5名持股5%以上的股东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进行了减持。11日至13日,上交所仅有2名持股5%以上的股东通过大宗交易系统进行了减持,减持股份的数量和金额均不大。通过大宗交易买入的3名投资者中,仅有1名少量卖出,对二级市场股价没有产生影响。

融资客主动减仓 场内杠杆风险可控

昨日,A股尾盘跳水,上证综指跌破3000点。在近期市场持续下跌过程中,股权质押、两融、结构化资管产品等场内杠杆资金风险浮出水面。业内人士表示,过高的股权质押率使一些上市公司无法承受股价大幅下跌。东方海洋实际控制人13日向内部员工发出增持公司股票倡议书,试图通过让员工在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票来稳定股价。而券商机构近期强化了各类场内杠杆资金的监管,目前整体风险可控。

成品油新定价机制封顶保底 国际油价40美元/桶为“地板价”

国家发改委13日通知决定,完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设定成品油价格调控“地板价”40美元,建立油价调控风险准备金。而目前,国际原油价格已跌至30美元/桶关口。发改委表示,将调控下限设定为每桶40美元,是综合考虑国内原油开采成本、国际市场油价长期走势,以及我国能源政策等因素确定的。

5万美元个人便利化购汇额度无调整  

有关“银行近期对购汇实施限制”的传闻近日引起部分市民的担忧。记者13日从国家外汇管理局了解到,目前个人购付汇政策没有变化,境内个人和过去一样,不提供证明材料仅凭本人身份证每人每年可购买等值5万美元外汇。5万美元额度内可通过银行柜台、网上银行、自助终端、电话银行及手机银行等多种渠道直接办理,超过等值5万元以上的,只要有真实背景,也可凭交易凭证前往银行柜台办理。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