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1月14日股市早报:今日重要证券财经消息一览

股票来源:时间:2016年01月14日 08:33 编辑:中商情报网

【消息简评】:

1.【高新企业认定条件放宽 国家再发减税红包】

1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修订现行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将放宽认定条件、简化认定流程、缩短公示时间、扩充支持领域,加大对科技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普惠性政策扶持。新纳入支持范围的行业包括增材制造与应用(即3D打印)、检验检测认证、文化创意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等。

点评:税务专家认为,这是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一次重大变化。按照税收优惠政策,一旦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所得税率由25%降至15%,对净利润的影响相当可观。同时,删除了30%大专以上学历,以及3年知识产权或5年独占许可等较为苛刻的限制条件后,也将使得一大批上市公司符合认定条件。

2.【证监会介绍注册制改革进展】

证监会网站13日发布答记者问,表示3月1日并不是注册制改革正式启动的起算点,改革实施的具体时间将在完成有关制度规则后另行提前公告。注册制改革不会造成新股大规模扩容。当前,证监会除了做好注册制的各项准备工作外,将继续按照现行规定,做好新股发行审核工作,新股发行受理工作不会停止。

3.【发改委完善成品油价格机制 有助节能减排产业发展】

发改委13日进一步完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设定成品油价格调控“地板价”40美元,同时建立油价调控风险准备金。当国际油价低于调控下限时,成品油价格未调金额全部纳入风险准备金,设立专项账户存储,主要用于节能减排、提升油品质量及保障石油供应安全等。

点评:分析人士认为,国内油田平均开采成本在45-53美元/桶附近,定价机制设立地板价可在一定程度上保证国内油气公司的开采积极性,减轻原油对外依存度。此外,风险准备金的设立,将对节能减排、油品升级等产业形成重要支撑。上市公司中,德美化工(002054)生产的油品添加剂工业异辛烷可减少汽车尾气中污染物排放;三维工程(002469)是石化行业硫磺回收龙头承包商。

4.【无人驾驶发展潜力大 美国或宣布多项扶持措施】

据新浪科技13日报道,奥巴马政府将于14日宣布多项计划,以扶持无人驾驶汽车行业发展。谷歌12日表示,希望与传统汽车厂商和元件供应商建立更多的合作关系,加速推进无人驾驶汽车项目。在本月初举行的美国CES消费电子展上,多家汽车厂商发布了无人驾驶相关产品与技术。

点评:目前无人驾驶处于产业化的初级阶段,随着汽车智能化、5G技术发展,以及互联网巨头大力推动,产业未来发展潜力巨大,辅助驾驶、激光雷达等细分领域有望率先受益。上市公司中,巨星科技(002444)去年完成了华达科捷65%股权的收购,后者拥有激光测量和测控方面相关前沿技术;万安科技(002590)拟定增加码先进辅助驾驶系统项目建设。

5.【央企改革进展提升 关注相关公司动作】

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指出,《关于鼓励和规范国有企业投资项目引入非国有资本的指导意见》已于近期印发,明确了增量投资领域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实施路径,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召开了行业主管部门座谈会和电力铁路、民航、电信、军工领域中央企业座谈会,下一步将开展企业试点工作。此外,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将于1月中旬召开,会议将围绕深化改革、提质增效等七个方面全面部署2016年相关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

点评:有机构表示,如果要在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产业变革三条主线上寻找一个结合点,那么军工板块就是典型代表。军工行业是供给侧改革“解放生产力”的标志,有望成为释放改革红利的先锋板块。在未来军事体制变革中,军工企业体制改革将释放制度红利和企业经济效益,带来巨大市场机遇。可关注军工研究院所改制、资产证券化加速、军工体系结构改革等带来的个股行情,如南京熊猫(600775)、晋西车轴(600495)等。

6.【农业部今年将组织召开“互联网+”现代农业工作会】

从农业部获悉,2016年,农业部将继续全面推进农民创业创新系列行动计划。加强农业领域电子商务和网上创业平台建设,组织召开全国“互联网+”现代农业工作会议暨新农民创业创新大会,积极培育农业电子商务市场主体,统筹做好信息进村入户全面实施准备;加强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示范培训,对近1.3万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育对象开展精准培育。

点评:产业互联网时代即将到来。我国农业运营效率低,互联网应用空间巨大。从农村互联网基础设施完善度、国家政策导向以及产业界动向来看,“互联网+农业”大潮已起,农业大数据时代到来。当前不论国内国际,互联网均开始与农业深度融合,互联网正对农业进行全面改造,以提高种植效率,保障食品安全,实现农产品优质优价。上市公司中,建议关注新都化工(002539)、辉丰股份(002496)、新研股份(300159)等。

财经新闻】:

●证监会:注册制改革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国务院:加大对科技企业的普惠性政策扶持。

●国家外汇管理局:个人购付汇政策没变。

●发改委将原油每桶40美元设定为成品油价格调控下限。

●工信部日前确定97个地市作为2016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地市。

●证监会去年12月批准4家RQFII。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