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1月14日沪深股市大盘投资策略点评

股票来源:时间:2016年01月14日 08:27 编辑:中商情报网

昨日市场再度大跌,沪指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目前来看,市场继续探底的可能性仍较大。不过,连续大幅的调整之后,市场下跌的空间已经很小,底部随时可能来临。因此,目前的策略仍是等待,不宜继续割肉也不必盲目抄底。

目前市场仍处于缩量下跌之中,昨日3000点整数关口已经跌破,未来考验120周线即2880点支撑将是大概率事件。此外,市场的底部很少是靠缩量下跌来形成的,后市还需要一个放量过程。

虽然目前市场底部仍不明朗,不过,在现在的点位割肉也是不明智的做法。毕竟市场经过大幅下跌之后,已经来到了120周线的支撑位之上。该点位对于市场有着重要的意义,因此不容轻易失守。在这种情况下,静静等待或许是比较好的策略。

总的来说,目前市场正在经历一场罕见的“寒冬”,不过寒冬过后或许就是春天,因此,投资者不宜过度悲观,耐心等待或许是目前最好的策略。在市场逐步调整的时期,投资者可以布局比较看好的个股。在此,可以关注以下投资机会:

首先,据新浪科技13日报道,奥巴马政府将于本周四宣布多项计划,扶持无人驾驶汽车行业发展。另外,谷歌周二表示,希望与传统汽车厂商和元件供应商建立更多的合作关系,加速推进无人驾驶汽车项目。本月初举行的美国CES消费电子展,多家汽车厂商发布无人驾驶汽车相关的产品与技术。近日,工信部首提车联网行动计划,要求推动车联网技术研发和标准制定,组织开展车联网试点、基于5G技术的车联网示范。百度去年12月14日宣布成立自动驾驶事业部,计划3年实现自动驾驶汽车的商用化,5年实现量产。而谷歌的动作更快,目前已经完成了超过50辆无人驾驶汽车行驶逾100万米的路试。苹果、谷歌、特斯拉、百度、阿里、腾讯等巨头对车联网布局和投入的加大,有望推动整个产业链的快速发展。根据相关机构的研究,2015年全球智能汽车市场需求1900亿元,自主驾驶和安全系统占据优势地位,至2020年,自主驾驶翻5倍、安全系统翻4倍,总市场空间7000亿元。国内市场2015年市场需求700亿元,至2020年超2500-3000亿元。相关上市公司可适当关注保千里(600074)、盛路通信(002446)、四维图新。

其次,从农业部获悉,2016年,农业部将继续全面推进农民创业创新系列行动计划。加强农业领域电子商务和网上创业平台建设,组织召开全国“互联网+”现代农业工作会议暨新农民创业创新大会,积极培育农业电子商务市场主体,统筹做好信息进村入户全面实施准备;加强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示范培训,对近1.3万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育对象开展精准培育。产业互联网时代即将到来。我国农业运营效率低,互联网应用空间巨大。从农村互联网基础设施完善度、国家政策导向以及产业界动向来看,“互联网+农业”大潮已起,农业大数据时代到来。当前不论国内国际,互联网均开始与农业深度融合,互联网正对农业进行全面改造,以提高种植效率,保障食品安全,实现农产品优质优价。上市公司中,建议关注新都化工(002539)、辉丰股份(002496)、新研股份(300159)等。

第三,1月11-12日,水利部在京召开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会议强调,全力做好今年新开工的引江济淮等20项重大工程开工准备,统筹推进滇中引水等储备项目,确保在建重大水利工程投资规模保持在8000亿元以上。“十二五”期间我国水利投资规模将达到1.8万亿元,相对“十一五”期间增长156%,年均复合增长20.7%,水利行业投资增速将在近期内达到高峰。据业内人士估算,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的投资规模同比增速有望超过20%,将是稳增长的重要领域。相关上市公司可适当关注青龙管业(002457)、新界泵业(002532)、粤水电(002060)等。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