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理财通财股市分析,证监会暂停熔断机制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13日 15:03 编辑:中商情报网

讯微信理财通观点:2016年1月8日,A股熔断制度推出后的第四个交易日,仅交易15分钟就被停止交易至收盘。证监会表示决定自1月8日起暂停熔断机制。那么熔断机制暂停后的前因及后续发展到底如何?腾讯理财通专家为您分析。

理财通财股市分析,证监会暂停熔断机制

【看头条】

证监会紧急暂停熔断机制:负面影响大

在熔断制度推出后的第四个交易日,A股仅交易15分钟就被停止交易至收盘。昨日晚间,证监会表示,熔断机制不是市场大跌的主因,但从近两次实际熔断情况看,负面影响大于正面效应。因此,为维护市场稳定,决定自1月8日起暂停熔断机制。

点评:

机构齐称超预期。机构原预期监管层仅可能是取消7%的阈值,而保留5%阈值。1月4日的A股暴跌是基本面、资金面等预期改变引发的市场内在正常调整,熔断机制可能引发了恐慌情绪和流动性丧失的相互传染,但不是根本性原因。监管层有必要采措施使投资者情绪短期稳定下来,并使得价值投资者能够进场投资“真正的低估值高成长”的股票。

【股市】

市场预测: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军改的推进、“一号文件”的题材效应以及多地细化国企改革方案渐次落实推行,一定程度对股市利好。经济数据开始显现抬头趋势,但宽松基调未变。年初资金面较为宽松,投资者情绪较为乐观政策出台较为集中,新规打新不再有抽血效应。

大股东减持新规出炉

证监会:规定大股东3个月内竞价减持不得超过股份总数的1%,需提前15个交易日披露减持计划,自1月9日起施行。此举并不意味着证金公司等“国家队”即将退出,其稳定市场的职能也不会发生改变。

两市融资余额四连降

截至1月6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6596.60亿,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7.65亿;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719.12亿,减少31.26亿;两市合计11315.72亿,减少58.91亿。

【宏观】

外汇储备33303.62亿美元

央行:2015年12月,外汇储备33303.62亿美元,环比降低1079亿美元,降至三年多新低,创历史最大降幅,预期34150亿美元;黄金储备601.91亿美元,环比增加6.69亿美元。分析认为,外汇储备降幅超出预期,显示中国资本外流压力再次恶化,加剧市场对人民币悲观情绪。1月底之前降准可能性很大,降低约50点。降准有助对冲资本外流对中国境内流动性的负面影响。

周四进行700亿7天期逆回购

中国人民银行周四进行700亿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2.25%;本周净投放1900亿,创近11个月新高。上周为净回笼600亿。

【基金】

熔断按下暂停键基金等机构流动性压力有望缓解

1月7日晚间,上交所、深交所及中金所联合发布通知称决定暂停实施指数熔断机制,这让顶着巨大压力的众机构松了一口气。各家基金公司均纷纷对监管层提出意见。具体改动措施不外乎以下几点:放开涨跌幅限制,至少也要放至15%-20%;打开T+0制度;修改熔断阈值,分层空间扩大;熔断暂停时间延长;个股和指数分开熔断等。

“过山车市”仅20%私募跟上“神创”

据统计,截至2015年12月18日,在已经披露净值增长的股票型私募基金中,除了泽熙资产以外,2014年前十大榜单里,其余九强均已跌出榜单。2015年,“魔咒”继续发威,创势翔在连续两年获得阳光私募基金冠军之后,其传奇终究没能在2015年再次得到延续。

【理财】

人民币

周四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646,较周三调降332个基点,为2011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已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下调。

美股

道指下跌392点,报16514点,跌幅2.32%;标普500指数下跌47点,报1943点,跌幅2.37%;纳指下跌146点,报4689点,跌幅3.03%。中国股市下跌,原油价格继续下挫,令投资者担忧全球增长前景。

欧股

英股富时100指数收跌1.96%,报5954点;法股CAC指数收跌1.72%,报4403点;德国DAX指数收跌2.29%,报9979点。受中国市场忧虑打压。

黄金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金价上涨15.90美元,涨幅1.5%,报每盎司1107.80美元。全球市场与政治局势动荡令避险需求提升,推动金价上涨。

世界黄金协会:随着美元走强,2015年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下跌11%,以非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基本出现上扬。新兴国家的黄金市场持续扩张,或对黄金的价格产生重要影响。

热搜:金融 股市 熔断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