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今日A股大盘行情走势预测:1月12日沪深股市利好利空消息一览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12日 08:34 编辑:中商情报网

1.【全国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一批重大项目将启动】

科技部部长万钢11日在2016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上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面向2030年,在航空发动机、量子通信、网络空间、智能制造和机器人、深海深空探测、重点新材料、脑科学、种业自主创新、健康保障等领域,抓紧遴选启动一批体现国家战略意图的重大科技项目和工程

点评:科技创新,不仅能够帮助企业甚至一个国家渡过经济危机,而且还为其几十年的持续盈利发展打好基础。在低迷时期,企业和国家应当着重投资于核心研发,或者调整创新方向以适应新的市场需求,从而确保未来发展。上述提到的航空发动机、量子通信、智能制造和机器人等相关产业领域上市公司值得关注。

2.【降物流成本政策将密集出台 智能物流迎机遇】

据媒体报道,降物流成本已经被有关部门列入今年工作重点,相关政策将陆续出台。商务部、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已展开密集调研,并联合研究具体方案,一方面加大收费清理力度,切实减轻流通企业负担,另一方面力推信息化和标准化,包括扩大标准化试点范围和品种,开启智慧物流示范等,以降低物流成本推进流通领域的供给侧改革。

点评: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报告显示,2014年,我国社会物流总费用10.6万亿元,与GDP的比率为16.6%,明显高于美国、日本和德国8个百分点左右,高于全球平均水平约5个百分点。据测算,如果物流成本减半,可新增经济效益5万多亿元。基于物联网大数据的智慧物流是现代物流的发展方向,智能物流技术装备是智慧物流的骨架。机构预计2020年智能物流行业市场规模将接近1400亿,年均增速超过20%,相关公司将受益行业发展提速。可关注诺力股份(603611)、天奇股份(002009)等。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