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1月12日早间重要财经资讯一览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12日 08:27 编辑:中商情报网

离岸人民币大涨 春节前降准预期升温  

昨日,离岸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早盘时分开始强劲反弹,一举收复6.7心理位置,截至记者晚间发稿时已升至6.6附近,全日最大上涨近1000个基点,升幅接近1.5%。值得注意的是,离岸人民币汇率的逆转早于境内开盘约1个小时,或显示海外空头暂时偃旗息鼓。

深改组会议:今年要力争把改革主体框架搭建起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于1月11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全面深化改革头3年是夯基垒台、立柱架梁的3年,今年要力争把改革的主体框架搭建起来。要牢牢扭住全面深化改革各项目标,落实主体责任,理清责任链条,拧紧责任螺丝,提高履责效能,打通关节、疏通堵点、激活全盘,努力使各项改革都能落地生根。

3家公司公布股东减持计划 12家公司大股东半年内不减持

截至记者发稿,1月11日晚有3家上市公司公告大股东或股东拟通过大宗转让方式减持所持股份,并对减持数量、减持时间等安排进行了披露。此外,当晚又有12家上市公司的大股东表示半年内不减持公司股份,还有2家上市公司大股东发布了新的增持计划。

融资余额连降逼近万亿关口 部分两融个股跌至强平区

统计显示,截至1月8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降到了约1.1万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环比下降了2.09%,这也是该数据连续第六天环比下降,且下降幅度还在放大,在此之前的高点为2015年的12月24日,当天的融资余额1.21万亿元。与此同时,约1.1万亿元的融资余额数据,也为2015年11月9日以来的新低。数据下降主要由于融资客的买入意愿变低,同时偿还意愿增加所致,1月8日当天融资买入额614.98亿元,融资偿还额为849.57亿元,净买入额为-234.59亿元。也正因为融资客交易意愿的下降,导致融资融券交易占A股成交比例回落到了8.11%,而在此之前的2015年12月23日时,该数据还为12.33%。

创业B下折预计亏40% 这些分级B也快阵亡了

今日股市暴跌大盘逼近3000点大关,跟踪创业板指数的创业B单位净值跌破0.25元阈值触发下折,成为今年短短六个交易日中第五只触发下折的分级基金,按照今日收盘价和净值估算,投资者预计亏损将在四成左右,今日该基金仍将交易投资者应该避免踩累招致亏损。同时,今日股市暴跌过后,多只分级B净值大跌远超价格,溢价率高出合理水平,短期价格仍存在较大补跌风险,投资者需注意回避高溢价品种。

广发期货“神秘空单”调查 疑似套保盘浮盈8亿

虽然熔断已被暂停,但是仍不能挽回A股的下跌趋势。11日,A股市场再次大跌,沪指3000点保卫战即将打响。而就在本轮大跌之前,广发期货席位却大幅异动。数据显示,2015年12月29日,广发席位IF和IC主力合约分别增加空单1456手和1504手;12月30日,广发期货席位再次增加空单860手和208手。

地方债将受“限额管理” 财政部敲定3年置换过渡期

1月11日,财政部网站公布《关于对地方政府债务实行限额管理的实施意见》,明确对地方政府债务余额实行限额管理,并提出建立健全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防控机制和妥善处理存量债务。地方政府存量债务中通过银行贷款等非政府债券方式举借部分,通过三年左右的过渡期,由省级财政部门在限额内安排发行地方政府债券置换。

助民资入铁打通“最后一公里” 发改委推8个铁路PPP样板项目

1月11日,国家发改委推出了8个社会资本投资铁路的示范项目,鼓励广大社会资本进入投资领域。这些铁路项目涵盖了高速铁路、城际铁路和地方铁路三个类型,涉及浙江、山东等7省份。

近两年来,随着地方融资平台的收紧,PPP模式被寄予了稳定地方投资,盘活经济存量等多重厚望。然而密集的部委文件并没能有效推动PPP模式的推广,尤其是在投资规模特别大、回报周期特别长的铁路领域。

银监会:今年要稳妥应对房企信贷风险事件

昨日,银监会召开2016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16年银行业监管的重点任务。会议指出,2016年银监会系统和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着力整合银行资金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降低社会融资成本,优化金融服务,着力防范重点风险,守住风险底线,为促进经济平稳增长、社会健康发展贡献金融新动力。

上市券商去年净赚1367亿 五家净利超百亿 

截至1月11日,上市券商经营数据发布完毕。数据显示,去年23家上市券商的营业收入共计3015.84亿元,累计净利润1367.23亿元。2015年,券商平均营业收入131.12亿元,同比增长159.75%;平均净利润59.44亿元,同比增长179.85%。若按12月份单月数据看,西部证券净利润增幅最大,12月实现净利润1.56亿元,环比增长11倍有余。

北京暂停投资类企业注册 波及多类公司 

近日业内有消息称北京市已暂停投资类企业的登记注册,1月11日,证券时报记者采访多家北京市区内工商注册代理公司负责人,确认了这一消息。上述消息称,暂停核准包含“投资”、“资产”、“资本”、“控股”、“基金”、“财富管理”、“融资租赁”、“非融资性担保”等字样的企业和个体户名称;暂停登记“项目投资”、“股权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投资顾问”、“资本管理”、“资产管理”、“融资租赁”、“非融资性担保”等投资类经营项目。

大股东濒临爆仓 “逼停”同洲电子 

2015年曾短暂发生的大股东股权质押危机,悄然再次上演。高比例质押股份遇上股价暴跌,大股东只能“逼停”公司。同洲电子今日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袁明质押给国元证券的股票接近警戒线,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自1月12日起停牌。1月11日,同洲电子股票跌停报收10.03元。据今日公告,袁明质押股份的融资警戒线为8.5~9.5元,平仓线为8.5~9.5元。

我国将对地方政府债务实行限额管理 

为进一步规范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更好发挥政府债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防范和化解财政金融风险,财政部11日发布通知称,经国务院同意,将加强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管理,建立健全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防控机制,并妥善处理存量债务。

我国新能源汽车进入高增长通道 

记者昨日从工信部获悉,201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较2014年增长4倍。业内人士预期,随着部委和地方鼓励新能源汽车的组合拳逐渐形成,2016年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仍将快速发展。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累计生产新能源汽车37.90万辆,同比增长4倍。其中,纯电动乘用车生产14.28万辆,同比增长3倍;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生产6.36万辆,同比增长3倍。纯电动商用车生产14.79万辆,同比增长8倍;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生产2.46万辆,同比增长79%.

退出通道趋严机构“减持经”难念 

规范上市公司大股东减持行为的新规,也正在影响公私募等机构投资者。私募机构人士认为,减持新规的出台,将改变机构投资者进退上市公司的行业生态,协议转让、定增、举牌等机构投资者的运作模式面临减持退出端的新情况,短期内将对部分既有模式造成冲击,机构投资者将积极适应监管新规。

央行货币投放新途径: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 

1月11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央行获悉,截至2015年年末,试点地区的人民银行分支机构以信贷资产质押方式向31家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合计发放信贷政策支持再贷款49.73亿元。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大改革创新和支持实体经济力度的精神,2015年10月起,央行在上海、江苏等11省推广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

并购重组委审核发力 半月15家公司上会 

《证券日报》记者1月11日从证监会获悉,1月15日,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将审核4家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这四家公司分别是成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凯撒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初灵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蓝色光标品牌管理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今年以来,证监会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申请的审核速度依然没有放缓。

重庆银行定增收官 凶悍险资身影再现

又一家上市银行已被险资“盯上”。去年12月23日,重庆银行增发H股计划顺利完成,而在两家认购企业名单中,险企富德生命人寿的身影也随之浮出水面。通过参与此次增发,富德生命人寿持有重庆银行股本比例一举达到约6.75%,新晋成为该行第四大股东。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富德生命人寿通过认购增发H股抢得第四大股东之位的同时,重庆银行老股东——尹明善麾下的上市公司力帆股份也突然发力开始大举抢筹。

(来源:证券时报)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