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1月12日沪深股市大盘投资策略点评

股票来源:时间:2016年01月12日 08:29 编辑:中商情报网

昨日市场近170点的跌幅宣告指数仍在左侧运行,底部尚未探明。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最好的策略就是静止不动,等待市场企稳。

从近期市场大跌的原因来看,大股东减持、熔断机制、人民币汇率以及注册制应该是主要原因。上周监管层紧急修复了大股东减持和熔断机制所造成的不利影响。而在人民币汇率方面,昨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涨幅扩大至约800点或1.2%,创下9月10日来最大涨幅。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也进一步扩大涨幅,现报6.5725,较上周五夜盘收盘涨约220点。在岸、离岸人民币价差收窄至约300点。瑞穗银行亚洲外汇策略师张建泰在报告中说,中国央行最近几日疑似在离岸市场积极干预,抽走了离岸人民币流动性。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626,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0个基点。

从以上来看,市场上的不利因素正在逐步减少。不过,市场底永远在政策底的下方。此外,此轮大跌对于投资者的信心伤害较大,修复仍需要较长的时间。因此,近期市场将是一个不断寻底的过程。在此过程中,投资者还是谨慎应对,待到市场企稳再进场不迟。

技术角度来看,周线级别上,股指下方支撑较强的是120周线即2880点。指数有极大可能将考验该点位的支撑。

综合来看,市场目前仍处于寻底之中,2880点或将有较大的支撑。在此过程中投资者还是应该多看少动,等待市场的企稳,参与右侧交易。在大跌之中,投资者可以关注以下投资机会:

首先,食药总局近日下发《中药配方颗粒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对放开中药配方颗粒的试点生产限制征求意见。这是监管机构自2001年下发《中药配方颗粒管理暂行规定》后,首次发文引导行业发展。目前中药配方颗粒国内市场规模不足百亿,在药品市场中所占份额较低。随着供给及医保等问题的逐步解决,行业有望迎来较快的扩张。放开试点生产限制后,食药总局对生产企业将采取更为严苛的监管限制,全产业链型企业更为受益,如佛慈制药(002644)、康美药业(600518)等。

其次,受部分矿山停产推动,自2015年12月份以来,钼精矿价格大涨18%,并带动下游钼铁等产品价格上行。相关厂家表示,目前钼矿价位仍低于大多数停产矿山成本线,短时间内复产几率不大,对市场价格起到支撑作用。业内预计,在供给侧改革带来的产能整合,以及市场货源偏紧等因素推动,企业挺价意图明显,钼产业链价格存在继续上行空间。

第三,科技部部长万钢11日在2016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上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面向2030年,在航空发动机、量子通信、网络空间、智能制造和机器人、深海深空探测、重点新材料、脑科学、种业自主创新、健康保障等领域,抓紧遴选启动一批体现国家战略意图的重大科技项目和工程

点评:科技创新,不仅能够帮助企业甚至一个国家渡过经济危机,而且还为其几十年的持续盈利发展打好基础。在低迷时期,企业和国家应当着重投资于核心研发,或者调整创新方向以适应新的市场需求,从而确保未来发展。上述提到的航空发动机、量子通信、智能制造和机器人等相关产业领域上市公司值得关注。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