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5年底湖南省政企分开政资分开工作基本完成

宏观来源:时间:2016年01月11日 14:31 编辑:中商情报网

湖南国企改革取得重大突破。近日,记者从湖南省国资委获悉,截至2015年底,湖南省政企分开政资分开工作基本完成,25个省直单位的139户企业全部脱钩移交,涉及资产总额2250.80亿元、净资产631.58亿元、企业职工29499人。

政企不分、政资不分一直是制约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拦路虎。2013年以来,湖南省委、省政府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魄力,作出了坚定不移、大力推进省直机关与下属企业政企分开、政资分开的重大决策部署。提出按照“科学分类、一企一策,先易后难、稳步推进”的总体思路和“分开是原则,不分开是例外”的基本要求,对所涉企业分“直接移交、暂缓移交、依法退出、委托监管”四种类型,推进政府机关和具有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与所属企业脱钩移交。

推进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涉及部门多、触及部门和企业职工切身利益,牵一发而动全身。湖南省国资委与省直相关部门通力协作,结合各个企业现状,坚持一企一策、因企制宜,统筹规划。根据25个省直单位报送的139户企业脱钩移交方案,最终确定85户企业直接移交(其中84户企业移交省国资委管理,1户企业移交省财信控股管理);41户企业依法退出,6户企业因涉及事业单位改革暂缓移交,7户企业因确需保留政策性的金融平台公司实行委托监管。

针对直接移交企业,湖南省国资委坚持“出资人引导、市场化运作”,根据企业性质、资产状况、发展前景等,切实加强企业的分类监管和重组整合,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依法保护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