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1月4日至1月8日基金表现解析

基金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09日 17:32 编辑:中商情报网

2015年的基金市场,除QDII型基金外,其余各类基金均有上涨,其中股票型和指数型涨幅最大。目前公募基金管理资产规模已超过7.2万亿元,逼近2015年5月末的历史最高水平。

自1998年以来,中国基金业已走过18个年头,公募基金在资本市场的影响力日趋增强,成为最重要的机构投资者。

2015年公募基金成果颇丰。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23日,目前已经成立、正在发行、计划发行的新基金达777只,发行规模达15844亿份,而2014年仅为348只、4199亿份。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1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00家,其中中外合资公司45家,内资公司55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9家,保险资管公司1家。管理的资产合计72040.51亿元,已接近2015年5月末的历史最高点7.36万亿元。

根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截至2015年12月31日,股票型和指数型基金涨幅分别为5.13%和4.50%,混合型与封闭型涨幅分别为3.57%和1.96%。QDII型跌幅达0.21%。

在偏股型公募基金中,收益冠军的桂冠花落“易方达新兴成长混合”基金,年度涨幅171.78%,收益回报与第二名相差8个百分点左右。另外,2015年以来收益翻番的25只基金中仅有一只主动股票型基金,其他均为混合型基金。

对于2016年的投资策略,业内人士认为,中长期利率仍然具备收益率继续下行的价差空间,对于投资者而言,应该规避信用债,配置长久期的利率债,稳健型投资者可加大此类债券型基金配置。

对于QDII基金,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在全球市场的资产荒下,境内与境外通道建设的助推,香港市场可能成为大资金的关注点,建议投资者均衡配置港股QDII标的,也可适当关注海外高息债类产品。

(来源:新华网 陶俊洁)

热搜:证券 投资 基金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