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把握跌出来的机会 12只股获多家百亿级私募联合调研

基金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09日 16:03 编辑:中商情报网

悲喜交加的2015年,百亿级证券类私募的数量一举增加至22家,当中就有15家为今年新晋的百亿级私募。

这些百亿级私募包括景林资产、重阳投资等老牌百亿级私募,同时,淡水泉投资、星石投资、和聚投资、展博投资等15家则在今年新晋为百亿级私募,此外,百亿级私募的阵营中还包括了千合资本、博道投资、宏流投资等明星私募。

A股开年大动荡之后,百亿级私募会如何操作?哪些股票会更受到这些百亿级私募的青睐?

以下为《机构追踪》栏目近期部分内容汇编,机构重点调研数据及更多重点机构调研股票分析等内容请关注第一财经《财商》APP或加微信:第一财经《财商》了解?

把握跌出来的机会

开年大跌之后,百亿级私募会如何操作呢?

星石投资认为,短期市场大概率还是会延续震荡盘整的走势,但是仍然看好2016年的市场。在去年12月底,星石投资在其2016年致投资者的信中就表示坚定看好2016年的牛市格局,甚至指出2016年5000点有可能被再次突破。目前,星石投资持股主要集中在消费、传媒医药旅游等行业。

博道投资也指出,2016年市场大概率震荡向上,由于保险养老金、银行理财的基金将主导市场,低估值、高分红等价值风格的股票风险收益比会较好,同时也看好服务及新兴行业,以及优质的成长型公司。

“熔断机制与多重因素共震导致市场的恐慌性下跌,人民币大幅贬值、大股东潜在减持压力、经济基本面数据不甚乐观等,都是导致下跌的诱因。”展博投资认为,持续熔断暴跌仍有非理性成分,市场终将恢复理性的投资逻辑,投资者不必过度恐慌。

百亿级私募12月出动调研77次,千合资本出动调研4公司

第一财经日报《财商》机构调研的数据显示,12月以来,这22家百亿级私募共出动调研77次。

在百亿级私募参与的77次公开调研当中,总共涉及的上市公司有60家。从行业分布上看,医药生物行业成为这批私募调研最为密集的行业,共有11家公司迎来百亿级私募的调研。

其中,景林资产在12月总共调研了5家医药生物公司,包括三诺生物、尔康制药等。

鼎锋资产和博道投资也分别在12月份调研了2家医药生物公司,鼎锋资产拜访了香雪制药和阳普医疗,博道投资则考察了华通医药和丽珠集团.

重阳投资在12月则重点调研了电气设备行业的公司,在其12月的5次公开调研中,就有4次拜访了电气设备行业的公司,包括合纵科技、新联电子等。

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12月份调研了4家上市公司,分别是中信国安、二六三、深圳机场和莱茵体育.

12只股票获多家百亿级私募联合调研

在这批私募调研的公司当中,有12家获得2家或以上百亿级私募联合调研,在百亿级私募的重磅调研的背景之下,这些股票看点如何?

其中,有两只股票获得三家百亿级私募的调研,分别是跨境通和麦达数字。

麦达数字在12月28日迎来79家机构集中调研,当中百亿级私募就有三家,包括星石投资、鹏扬投资和鼎萨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批机构调研之后,该股连续迎来上涨,12月30日更直击涨停。从龙虎榜的数据可以发现,当日该股获得两家机构席位的买入,前五大买入席位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金额11.57%。

麦达数字的传统业务为EMS业务与LED照明业务,由于传统电子产品业务的衰退,公司营业收入持续下降,2015年全资收购顺为互动、奇思国际、上海利宣,参股讯友数码,转型至数字营销领域。日前,公司以数字营销行业作为突破口,从传统行业切入到互联网行业。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由传统制造业转变为传统制造业与新兴互联网行业双轮驱动的发展局面。

二六三12月份则有两批机构前往调研,其中在12月30日,百亿级私募千合资本和鼎锋资产均出现在调研名单当中。

在大批机构调研的同时,12月25日,二六三也获得机构大笔买入,当日龙虎榜显示,共有四家机构席位合力买入该股,其中买一、买二席位的机构买入金额分别占当天交易金额的7.81%和7.27%,前五大买入席位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金额的24.28%。可见,机构在该股介入明显。

二六三是企业邮箱和海外华人通信服务领域的龙头公司,兴业证券指出,公司企业通信打造纯正SaaS服务,有望随行业一同享受高成长;同时,海外互联网综合通信服务的用户数+ARPU值双向爆发;公司业绩明年有望迎来爆发拐点。

(来源:一财网)

热搜:证券 私募 基金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