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8日9只分级B跌停 “合并赎回”减少损失(附图)

基金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09日 12:10 编辑:中商情报网

1月8日,两市大幅高开,随后迅速回落跳水。截至收盘,沪指报3186.41点,涨61.41点,涨幅1.97%。深指报10888.91点,涨128.64点,涨1.20%;创业板报2248.99点,跌7.53点,跌0.33%。

场内基金方面,电子B、国防B、医疗B、传媒B、创业股B、互联网B、券商B级、E金融B、网金B共九只分级B跌停。受钢铁板块的提振,煤炭B级、钢铁B、炭B基、钢铁B与煤炭B全线涨停,两市共7只分级B涨停。ETF方面,能源行业以8%的涨幅领涨,中证地产则以8.26%的跌幅领跌。LOF方面,华安S3008.57%的跌幅领跌,建信优势则以4.56%的涨幅领涨。

其中,电子B与券商B级的折算基准日为1月8日。根据集思录统计数据,目前,可转债B、创业B、高铁B端距离下折阈值仅一步之遥,其母基金下跌不足10%就将触发下折。

一、什么是分级基金的下折?

当B份额净值小于等于一定阈值时(一般为0.25元),分级基金就会采用“净值归一、份额缩减”的向下不定期折算,简称“下折”。B的净值从0.25元折算成1元的时候,份额对应就要缩小到1/4,保持净资产不变。而分级A与分级B份额要维持1:1,所以1元净值的分级A也要跟着将份额缩成1/4。分级A剩下的3/4以母基金形式返还给投资者。

二、分级B跌停怎么办?“合并赎回”减少损失

当投资者手中的分级B触发下折时,可选择买入相应的分级A合并赎回,即通过买入相同数量分级A,合并赎回减少损失。需要注意的是,合并份额为A份额与B份额之和!

此外,如果分级A、分级B的交易价格大幅低于母基金净值、分级基金整体折价率比较高的话,投资者也可以按照份额比例买入分级A、分级B,将其合并为母基金,然后以母基金净值赎回、赚取这个价差收入。

(来源:新浪财经

热搜:基金 分级B 下折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