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3天内两市93家公司公告增持、不减持、延长锁定期

公司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08日 09:09 编辑:中商情报网

1月4日A股市场的两次熔断,曾一度让投资者担忧是否会有解禁减持潮的来临,不过,两市公司们用“婉转”的方式回应了这一话题。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截止到1月6日晚间,3天的时间里有93家公司发布公告,内容涉及控股股东或高管团队增持公司股票、承诺不减持、延长到期股票的定期。

48家公司宣布增持

从公告的种类来看,有48家公司宣布了有控股股东或高管继续增持公司股票的事项。值得注意的是,在这48家公司中,有多家公司宣布了新的增持计划,也即这些公司的增持行为,将持续一定时间。另有多家公司对此前的增持计划进行了回顾,宣布完成此前的增持计划。

宣布有新增持行为发生的公司,增持方既有公司的控股股东,也不乏高管团队的重要成员。群兴玩具称,在1月6日收到控股股东的通知,“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根据公司发布的《关于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控股股东群兴投资于1月6日通过光证资管-浦发银行-群兴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增持了公司股份。”

从公告内容来看,群兴玩具控股股东的此次增持,增持股份数量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93%,增持总金额超过2亿元。公司同时称,未来十二个月内,控股股东群兴投资增持公司股份总额不低于1627万股。

除了新宣布的增持计划之外,还有的公司增持是基于对此前承诺的履行。珈伟股份发布公告称,接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丁孔贤的通知,根据公司2015年7月13日披露的《关于维护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公告》,为提升市场信心,维护公司股价稳定,同时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和长期投资价值的信心,公司董事长丁孔贤计划在公司股票复牌后通过合法合规的方式增持公司股票,增持金额不低于1000万元,增持的股票自增持之日起6个月内不卖出。2016年1月5日,丁孔贤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以竞价交易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为1007.15万元。

上实发展也在公告中称,公司于2015年9月16日披露了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致行动人上实置业增持公司股份及后续增持计划的公告,此后,上实置业在2015年9月16日至12月11日期间,通过二级市场又累计增持了部分股份,而增持仍在继续。2016年1月6日,公司接到公司实际控制人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及上实置业的通知,上实置业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再次增持了公司股份。

40家公司控股股东承诺不减持

如果说宣布增持对于市场此前的谣言回应在方式上显得有些“婉转”,那么,直接承诺不减持的公司,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了自己对市场和公司前景的信心。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在同一时间段内,有40家公司的控股股东承诺不减持。

浩宁达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发来承诺函,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为维护资本市场的稳定,增强投资者信心,避免公司股价出现大幅波动,控股股东汉桥机器厂承诺自2016年1月7日起12个月内不通过二级市场减持公司股票,若违反上述承诺,减持股份所得全部归公司所有。

而星河生物更是直接言明,2015年7月份,股票市场连续下跌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叶运寿积极响应国家相关部门的号召,承诺半年内不减持其持有的本公司股票,承诺期至2016年1月9日。

2015年下半年,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项目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准,在申报重组方案的过程中,公司董事长叶运寿承诺在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实施完成之日起,其本人在本次重组前所持有的公司股票在一年内不减持,以此体现对公司业务转型和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项目的信心。综上所述,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叶运寿在2017年1月之前将不会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票。

5家公司延长锁定期

和承诺不减持相似的是,有5家公司还宣布了控股股东自愿延长限售承诺的公告。

上海绿新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为提升市场信心、保护公司股东利益,顺灏投资承诺自2016年1月5日起一年内不直接通过二级市场减持上市公司股份。上海绿新同时称,近期,管理层为表示对公司发展的信心,持续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也将继续执行未完成增持计划。

爱尔眼科也称,于2016年1月6日接到控股股东西藏爱尔医疗投资有限公司发来的《关于延长不减持爱尔眼科股份期限的承诺函》。爱尔投资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维护资本市场稳定,保护广大投资者利益,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承诺自2016年1月8日起至2016年7月7日止的半年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来源:证券日报 桂小笋)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