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爱侣健康:新三板生殖健康板块第一股诞生

新三板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08日 17:30 编辑:中商情报网

2016年1月7日,爱侣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敲钟挂牌。此前,在2015年12月31日,爱侣健康公告已于12月28日收到全国股转公司同意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函,按规定办理挂牌手续。行业人士表示,爱侣健康作为中国生殖健康龙头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将有力推动生殖健康产业品牌化、规范化、规模化的发展,一个数百亿的市场前景可期。

爱侣健康2006年设立,由现任董事长吴伟家族于1994年创建的亚当夏娃、温州爱侣等公司吸收合并而成,是行业内第一家获得国家医疗器械生产制造许可证的企业。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和销售生殖健康用品,主要分为男女健慰器和私密护肤两大类产品。目前,公司产品以外销为主,随着国内生殖健康用品B2C交易规模的不断扩大,公司销售结构的调整,内销占比将逐步提高,公司致力成为全球行业领导者,为全人类提供优质、安全、时尚的生殖健康产品。

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生殖健康用品B2C交易规模达到33.8亿元,线上线下市场总体容量约为80亿元,预计未来三年将保持58%左右的复合增长率。全球市场方面,根据欧洲工商管理学院教授PhilipM.Parker《2016~2021世界生殖健康产品概览》,2016年全球生殖健康产品需求为92.7亿美元,其中亚洲33.2亿美元、欧洲29.7亿美元,中北美20.6亿美元。业内人士指出,中国有13亿人口的庞大规模,随着国民收入和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民对生殖健康产品的消费观念也在不断进步;此外,随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的运用、智能硬件产品的推广普及,中国生殖健康用品市场还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公司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爱侣健康自创立以来,历经OEM、ODM、自有品牌发展、并购发展等阶段,目前已经进入全球资源整合时期。2012年以来,爱侣健康引入深圳创新投、杭州联创和浙商创投、中亿投资等知名风险资本,并收购美国知名生殖健康产品公司VastReseroucesIncdbaTopcoSales,获得Vast旗下创立于1972年的TopcoSales等公司,取得了CYBERSKIN等一系列商标、专利等无形资产及销售渠道,公司成为国内同行业中唯一一家具有全球竞争能力的企业。此外,随着国内互联网的日益普及,解决了消费者心理障碍这一问题,公司有信心在未来,线上销售额会超越线下。

据悉,早在2015年年底,爱侣旗舰店在天猫上线,作为全品类的旗舰店竞争优势凸显,同时天猫国际也开设了TopcoSales店放眼全球。TopcoSales公司旗下很多子品牌,Sixtynine69、FunZone、Climax、极致地带、名器等旗舰店都陆续开张。

爱侣健康总助周朝辉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以中国为生产基地、以海外子公司WSM为国际销售平台,以B2C作为内销平台的业务布局。通过全球资源整合,公司已经拥有爱侣、TOPCOSALES、LURE、CYBERSKIN、CLIMAX等一系列国内外知名品牌。公司拥有几十人的技术研发团队和数十项国内外专利和资质,每年保持几十款新产品上市。公司自行制定了产品企业标准,通过ISO9000及14000认证,并严格按照体系标准从产品设计、原材料、供应商、生产过程、产品检验、客户关怀等各方面执行整体运作,并通过第三方检测报告和认证,保证了产品从功能、安全的品质保障。作为生殖健康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及理事单位、全国生殖健康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公司正在积极参国家标准的制定中。

资本市场有关人士指出,此次爱侣健康登陆资本市场,体现了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资本市场紧随实体经济的发展步伐,以更加包容的态度支持新产业的发展。以爱侣健康为代表的一批品牌化、规模化、规范化的生殖健康企业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有助于改变行业市场极度分散、大量资质不健全的中小企业充斥市场的局面。在资本的助力下,行业领导者可以对行业加以引导、整合和规范,推动国家相关标准的出台,增强消费者的认可和信心,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地发展。

(来源:证券时报)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