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揭秘:明星在新三板的投资路 范冰冰赵薇孙俪等在列

新三板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07日 13:51 编辑:中商情报网

你以为现在追星还是蹲机场蹲片场看演唱会看发布会吗?你Out了,知道骨灰级粉丝是如何追星的吗?爱他(她),就买他(她)家的股票!!

1.thumb_head

唐人影视(拟上市)

这是一个想要在新三板挂牌的公司,虽然没有明星直接控股这家公司,但是隐藏的间接股东可是不少呢。2015年9月,上海艺立投资管理中心以现金6500万元认购唐人影视524.19万股,占比4.93%。上海映海投资管理中心以现金上海映海以现金1,300万元认购唐人影视104.83万股,占比0.99%。

前方高能!你知道上海艺立的股东都有谁吗?睁大你的眼睛,Wuli胡歌是大股东啊,2015年7月21日,胡歌出资3278.81万,占股50.19%,那就是间接持有唐人影视263万股。Wuli胡歌这一年《伪装者》《琅琊榜》接连霸屏、和女明星谈恋爱和男明星搞cp,还不忘投资,不愧是壹资本君(ID:cbnyiziben)最佩服的江左梅郎!!

刘诗诗这一年不仅和四爷秀恩爱虐狗,投资也是一把好手啊,出资1573.83万,持股126万股,占比24.09%。

虽然娜扎和张翰的恋情不被看好、在综艺节目上作“白莲花状”,但是小娜扎的投资算盘打得还挺响,娜扎出资262.31万投资上海艺立,占股4.02%。

从唐人影视的公开转让说明书发现,上海映海投资管理中心是一家由高圆圆持股比例占99.9%的合伙企业,成立于2015年9月6日。

唐人影视以电视剧制作而出名,《仙剑奇侠传》、《步步惊心》、《风中奇缘》、《无心法师》等都出自这个公司,而且还拥有极强的造星能力,现在看来,旗下明星的投资能力也是棒棒哒。

海润影业(拟上市)

虽然《芈月传》的豆瓣评分越来越低,但是依旧不影响大家一边吐槽一边看剧,收视率还是蛮高的。剧中的芈月最后成为赢家,现实生活中,孙俪离赢家也就剩下一小步。

早在2011年,孙丽(俪)就以450万元购得北京海润影业有限公司10%的股份,不过其后全部转让出去了。2015年4月16日,孙丽(俪)再次出资315万元,出资额占比达到7%。2015年7月,海润有限接受增资,孙丽(俪)的315万资金被稀释成占比6.21%。《芈月传》开播当晚,北京海润影业股份有限公司借势而上,提出了挂牌新三板的申请。Wuli孙俪不仅演娘娘上瘾,投资也上瘾啊。

石头爸郭涛和“若曦”刘诗诗也各持有354.68万股,分别占比4.43%。

著名编剧海岩也持股141.87万股,占比1.77%。不过海岩的名头可不止编剧那么简单,海岩曾表示自己是一流的室内设计师、二流的酒店管理者、三流的作家、四流的编剧,你猜他的人生有多精彩!不过,海岩,你儿子侣皓吉吉最近这么火,你造吗?

海岩持股数量相同的还有一位编剧束焕,《泰囧》和《民兵葛二蛋》就是出自他的手。

“男神收割机”赵丽颖也持有海润影业1.77%的股份,占股141.87万股。别看“小骨”赵丽颖在《偶像来了》里面是一个傻白傻白擅长神补刀的耿直girl,但是投资理财还是细心着呢。

高云翔也持有70.94万股,占比0.89%。什么?你不知道谁是高云翔?虽然人家长着一张大众脸吧,但是那可是《芈月传》里面的“霸道总裁”义渠君啊。

看到这儿小伙伴们可能有话说了:这些公司还没上市,这不是给我画大饼吗?接下来,就给你扒扒那些已经上市的明星参股公司。

唐德影视

说起唐德影视,大家肯定不陌生,毕竟当年的还珠格格三姐妹,在这里可是凑了俩。

2015年2月17日,唐德影视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上市,每股发行价22.83元。范冰冰不愧是话题女王,在娱乐圈诸多小鲜肉的围攻之下,依旧占据娱乐话题榜。除了和大黑牛秀恩爱,范爷也忙着投资,持有唐德影视128.99万股,占比2.15%。好姐妹赵薇也不甘示弱,持约117万股,占比1.95%。二人在唐德影视上市敲钟现场双双出现,也打破了互撕的传言。

在《武媚娘传奇》中饰演唐太宗的张丰毅也持有57万股,占比0.95%。

唐德影视中的股东导演和编剧可真不少。导演霍建起持股44.99万股,占比0.75%。作为文艺青年的你怎么可能不知道他导的那部《那山那人那狗》!!滕文骥导演也是公司的间接股东,嗯,没错,他同时也是导演滕华涛他爸。编剧盛和煜、齐星、余飞、柳桦也是公司的直接和间接股东,和公司签署了四年或四年以上战略协议。

西安同大

千万不要以为这是一家煤炭公司,这揍是一家化工生产专用设备制造,壹资本君(ID:cbnyiziben)万万没想到这家公司和大幂幂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2015年9月29日,西藏嘉行以85万元收购了西安同大的50万股股份,加上此前西安同大向西藏嘉行增发的550万股,西藏嘉行持有西安同大股份的比例达到37%,成功上位西安同大第一大股东。

说起这个西藏嘉行啊,那可是杨幂、赵若尧和曾嘉三人一起成立的合伙企业,杨幂以接近19%的出资份额位列第三大股东。西安同大旗下还有一个全资子公司——霍尔果斯嘉行影视公司,此前通过受让海宁嘉行天下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对电影《我是证人》40%投资份额的方式,投资该部电影,杨幂作为女主角也是玩转资本市场啊。

哦,对了,海宁嘉行旗下的杨幂工作室在2015年成功捧红了新疆美女迪丽热巴,海宁嘉行也是西藏嘉行的关联公司。幂粉们,你们知道大幂幂投资这么棒咩。

明星们除了发挥自己的本行外,还爱投资科技市场

前段日子,汪峰做耳机的事情在科技圈引起不小的轰动,发布会现场站台明星无论是数量还是分量都足以让汪峰过一把头条瘾了。回想起早年间在微博炒得火热要做“庚Phone”的韩庚,投身“蓝色骨头”手机的摇滚之父崔健,还有为Tiinlab耳机亲自担任调音师的周杰伦,这些已经在演艺界赚的盆满钵满的明星似乎都想在科技领域里摸爬滚打一下,但是最后真正能登上科技硬件“琅琊榜”的产品却少之又少。

其实,所谓暴利的硬件产品并不好做,要保证供货渠道和代工厂商的长久稳定,形成一条完整高效的产业链;同时降低硬件成本,不断研发、更新技术形成市场竞争力;最后加大营销力度,占据市场较大份额,即便是行业巨头,也可能输在其中任何一环,对初涉行业的明星来说,更是充满挑战。

以往明星挂钩科技产品,大都是少额投资或者直接用代言费占股,汪峰这次却直接掏出真金白银购入该耳机40%的股份,还配套代言、宣传、发布会友情邀明星等一条龙服务,看来,这副耳机真的是汪峰全身心投入的良心之作。

汪峰进军科技界不上头条忙炒股:搭伙那英曲线投资游戏上市公司

再次当爹的汪峰又上头条了。据媒体评2015年头条人物显示,“晨冰”夺得榜首,而汪峰则退列第五。尽管汪峰没有夺冠,却靠着“炒股”赚钱又上了头条。

浙江金科(300459.SZ)近日公告称,拟收购杭州哲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杭州哲信)100%股权,并向金科控股、王健、君煜投资、艾泽拉思等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最高不超21.06亿元。

而在艾泽拉思的股东构成中,除银泰董事长沈国军、蓝山中国资本创始合伙人唐越等多名资本界大佬外,多次搭档走上知名综艺节目“中国好声音”的汪峰、那英也赫然在列。

对于认购股东身份,浙江金科董秘魏洪涛1月4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属于缄默期,不予过多置评,“艾泽拉思参与进来,显然几位股东比较看好公司重组后的发展前景。

究竟是什么吸引着明星们一定要进军科技界呢?

作为创业明星,汪峰的拼劲值得称赞,但Fiil耳机最终能不能成功,还不能过早下定论。我们看过明星硬件创业的失败案例,比如崔健的“蓝色骨头”手机、周杰伦的Mr.J时尚耳机以及韩庚的“庚Phone”。

发挥演艺圈人脉优势

因为职业特殊性,明星在为科技产品代言的过程中总是能认识很多业界大亨,这就为其跨界积累了一定的人脉基础。看看汪峰Fill耳机发布会现场的阵容就知道他的底气有多足:360公司周鸿、锤子科技罗永浩、金立手机卢伟冰、努比亚手机倪飞、魅族手机李楠,除了小米,国内在硬件产品生产领域数得着的基本都来了,无论是出于兴趣还是真的对这款产品进行了注资,这些人的出现,无疑让Fill耳机一上市就在科技界打响了名号,比起白手起家的初创企业,这副耳机已经赢在了起跑线上。

明星最大的资本:营销

现阶段,硬件产品抢夺市场的手段,很大一部分依赖于营销,手机新品发布前,从邀请函就开始做足噱头,不管前途是不是光明的,但至少能够让短期内的收益变得可观。简单粗暴点说,明星本身就是一种营销,衣食住行分分钟就能上头条,日常用品的高曝光率都是商机,营销渠道就成了明星做产品最大的资本,他们深谙营销的特性,有完整的营销团队,就算只是噱头,也能让产品热度持续很久。

资金链较稳定

投资即是生意,明星作为高收入群体,资金周转灵活,企业的资金链也相对稳定,所以演艺圈依靠投资发家致富的明星屡见不鲜。而硬件产品市场空间大,风险相对房产、金融行业风险相对较小,比较受投资者的偏爱。

时尚:跨行不跨界

混迹科技圈久了总能见到一些明星,厂家在选择代言人的时候常常会说,某某明星符合我们这款产品的气质。时尚,是科技产品和明星的共性。一样有包装过后光鲜亮丽的外表,一样随着时间的推移迅速更新换代,在所有的行业里,科技圈应该是离明星较近的领域,如果一定要跨行投资,还是就近一致原则好了。

回想从前明星挂名的产品似乎都已经从市场中淡出了,每个行业的挑战各不相同,想要兼顾并非易事,若是只想趁热捞金倒是可以尝试,如果想要全心全意做成一个长久的品牌,却不是简单的炒作和一时起意可以达到的。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