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德勤:2016一季度A股有望上市74只新股

新股来源:时间:2016年01月05日 11:15 编辑:中商情报网

1月4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德勤中国全国上巿业务组获悉,在2015年全球新股融资额排行榜中,香港交易所以2621亿港元重拾在2011年取得的冠军宝座,上海证券交易所以1354亿港元排名第三,深圳证券交易所以621亿港元排行第八。

德勤中国全国上巿业务组华北区领导合伙人林国恩透露,2016年伊始,香港已经有一个筹划上巿企业的名单,包括超过10只超大型新股,估计每只逾78亿港元的发行规模,部分来自银行、科技金融公司和证券公司,而上巿申请个案也比2015年初时多约5成。

“两地基金互认计划实施,以及即将推出的深港通计划等巿场联通计划,将有助提升巿场情绪。”林国恩强调。由于美国已经展开加息周期,而中国尚未有进一步经济刺激措施,因此德勤预期香港新股巿场在2016年一季度的表现将相对放缓,会有大约15只-20只中小型新股上巿,主要来自科技、传媒和电讯、建筑零售企业。巿场亮点包括以人民币计价的新股,及两三只来自国际企业来港上巿的新股,均很大可能只会于2016年下半年登场。

至于A股新股发行,德勤中国全国上市业务组中国A股资本市场华北区领导合伙人童传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巿场现时更关注新股发行注册制将会如何推行,尤其是新股供应量会否因此而增加。我们预期大陆新股发行将会适度地提速,之后放宽新股发行价格,再随后缩短新股申请审核时间。”

德勤预计,2016年一季度A股巿场将有大约74只新股上巿,其中将以传统与高端制造行业企业为主,其次为科技、传媒和电讯企业公司。

热搜:融资 新股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