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1月4日股市早报:今日重要证券财经消息速递

股票来源:时间:2016年01月04日 08:36 编辑:中商情报网

【消息简评】:

1.【深化国防均队改革意见印发 多领域迎实质性突破】

中央军委1月1日印发《关于深化国防和均队改革的意见》,要求以领dao管理体制、联合作战指挥体制改革为重点,协调推进规模结构、政策制度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改革;到2020年前,努力构建能够打赢信息化战争、有效履行使命任务的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另外,借方军陆军领dao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近日正式成立,成为我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里程碑;国防布新闻发言人宣布,中国正在自主设计和建造第二艘航母。

点评:随着现代战争的战场空间日趋立体化和多维化,优先发展海空军和远程打击力量,已成为我军优化军种力量结构的重中之重,空天装备和航母产业链有望加速发展。公司方面,中航电子(600372)是中航工业集团的航电业务整合平台;中航动控(000738)受益于集团发动机资产整合;中船防务(600685)的海洋防务装备业务竞争力领先。

2.【农业部发布大数据实施意见 助推农业农村发展】

农业部日前发布关于推进农业农村大数据发展实施意见,提出到2017年底前,跨部门、跨区域数据资源共享共用格局基本形成。到2025年,实现农业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的联通,大幅提升农业生产智能化、经营网络化,全面建成全球农业数据调查分析系统。同时,建设国家农业数据中心,推进数据共享开放,完善农业数据标准体系。

点评:据媒体报道,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的拟定标题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落实发展新理念加快农业现代化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的若干意见》,预计1月底或2月初对外颁布。大数据作为国家战略,在农业领域的加速发展,有助于农产品竞争力提高,对农村电商、农业信息化等各个细分产业,起到重要促进作用。公司方面,芭田股份(002170)、智慧农业(000816)等,均在积极布局农业大数据业务,完善农资销售、种植服务产业链。

3.【能源互联网行动计划已送审 最快本月发布】

上证报资讯获悉,“能源互联网行动计划”日前已送审,最终文件名或改为《能源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预计最快1月发布。该意见目标是在能源配售和消费领域进行智能化创新,并突出应用情景,推进能源消费端的互联网化。

点评:与之对应的是,相关上市公司也在积极寻找与主营业务密切相关的商业模式,如售电、分布式能源电动汽车运营等。上市公司中,智光电气(002169)去年12月成立了智光电力销售公司,积极参与广东省售电侧改革试点;彩虹精化(002256)在分布式能源、新能源车运营上均有布局。

4.【高科技年度盛事CES将开 智能家居或成重头戏】

2016年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CES2016)将于1月6日至1月9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三星、英特尔、博世等将推出新一代智能家居产品。业内人士认为,这场全球最大规模的高科技年度盛事,将会成为2016年智能硬件行业潮流的一个风向标。除了虚拟现实、智能汽车外,基于物联网的智能家居有望成为本届CES科技展最闪亮的明星之一。

点评:智能家居是人类智慧生活的基石,物联网的兴起是智能家居市场的重要驱动力。根据机构测算,我国智能家居潜在市场规模约为5.8万亿元,市场潜力巨大。目前国内外各巨头已争相布局,苹果推出了智能家居平台HomeKit,谷歌推出Brillo物联网操作系统,而三星旗下有SmartThings智能家居平台。随着相关新产品不断推出,智能家居市场真正爆发渐行渐近。可关注邦讯技术(300312)、和而泰(002402)、和晶科技(300279)等。

5.【国防布证实正在建第二艘航母 相关概念受关注】

国防布日前表示,有关部门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后,启动了第二艘航空母舰研制工作。这艘航母完全由我国自主开展设计,正在大连进行建造,排水量约为5万吨级,采用常规动力装置;搭载国产歼-15飞机和其它型号舰载机,固定翼飞机采用滑跃起飞方式;舰上将配有满足任务需要的各型设备。航母的设计和建造吸收了“辽宁舰”科研试验和训练的有益经验,在许多方面将有新的改进和提高。

点评:业内人士表示,航母是大国国家实力的重要象征,航母国产化标志着我国船舶制造水平取得重要突破,也为相关产业提供了重要发展空间。此外,近日中央军委印发关于深化国防和均队改革的意见,借方军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2015年12月31日正式成立。在军工领域多重消息刺激下,航母概念股有望受到市场关注,如中国船舶(600150)、中船防务(600685)等。

财经新闻】:

●国务院:1月1日起证券交易印花税全部调整为中央收入

●证监会:1月1日起申购新股将不用预先缴款

●中国12月官方制造业PMI49.7,低于预期

●尚福林谈十三五银行业改革:建立适合国情的金融机构破产法系

●一号文件聚焦农业供给侧,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