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张忆东:2016年一季度是最值得珍惜的做多窗口!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04日 08:18 编辑:中商情报网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

展望:看好一季度时间窗口,打好全年歼灭战

——多因素触发短期震荡加大,重申一季度是2016年值得珍惜的做多窗口。(1)5%以上股东减持引发的供求关系失衡的担忧。重要股东股灾期间增持的股票普遍已有较大浮盈,1月8日开始重获“减持”自由后会有兑现的冲动,但预计管理层仍会通过窗口指导等方式监控并调节减持的节奏。(2)岁末年初资金做账回表压力。(3)年末排名考核过前后,公募基金为代表的机构者调整持仓结构引发的波动。基于以上这三点不确定性对于投资者预期的影响,行情重新向上的时间窗口大概率出现在1月中旬,最迟出现在春节前后。重申一季度是2016年值得珍惜的做多窗口。(1)美联储首次加息和预期第二次加息之间的喘息期,新兴市场货币和股市反弹的时间窗口。(2)各项改革有序推进,能维持住市场的较高风险偏好。(3)数据真空期,流动性宽松,且年初投资者风险偏好高。(4)去产能尚未进入攻坚阶段,对于风险偏好的冲击尚未体现。

——难忘2015,最深刻难忘的经验总结:(1)永远不要忽视投资的波动性风险,剔除波动率之后的收益率更应该被重视。在高波动性的市场中或股票上投资需要更完善的风险控制体系。(2)控制回撤的重要性。对于考核绝对收益的投资者,控制回撤至少包含两个方面,一是衡量个股的风险收益比(包含对于个股β值的考量),二是仓位的控制。对于考核相对收益公募基金而言,仓位固然重要,但胜负手显然是前者。规则不同,策略迥异。(3)除非已经在商品期货中久经沙场,否则慎用杠杆炒股。(4)“市值小,行业炫,股票新”是中国成长股投资的王道,而非估值高低。以医疗信息化为例,下半年万达信息和卫宁软件的表现远逊于思创医惠和创业软件。(5)不忘初心,慢既是快。对于绝大多数投资者而言,投资赚钱是为了有能力更好地享受生活,因此,不宜重仓于让人寝食难安的股票。(6)虽然是资产荒,但不盲目投资于不熟悉的资产。新三板失去的流动性、多家P2P倒闭引发的血本无归、邮币卡电子盘的“中港”诈骗事件等等,对于投资者都是血的教训。

——慎行2016,重申2016年度策略的基本方针《打好歼灭战》:(1)主动择时,仓位灵活,集中优势兵力进行重点进攻,把握好阶段性行情。(2)充分衡量风险收益比,方能获得超额收益。经历连续数年投资回报的“大年”之后,在A股市场大扩容的背景下,2016年大概率是个“小年”,切忌盲目乐观、盲目追涨杀跌,打好歼灭战其实是立足于打好“小心被歼灭”战。(3)供给侧改革相关的投资机会隐含的预期差最大,建议把握以下四条线索找机会:下游需求稳定,没有大幅萎缩的风险;占下游成本占比低,提价相对容易转嫁;龙头企业对产品价格的控制力较强;成本下降带来的盈利改善可以炒,而产品价格上涨的行业有望孕育大机会,请不要忽视库存周期正反馈的力量。

投资策略:降低全年预期收益率,先打好一季度春季战役

基于我们对一季度相对乐观的判断,现阶段仍是布局优质成长型标的窗口期,建议投资者围绕兴业年度策略《打好歼灭战》中,基于“立新+破旧”思路,优选的四大投资领域,耐心布局。尤其是对于一些已深入研究且风险收益匹配度较好的标的,利用短期震荡积极买入。2016年α策略的有效性将显著超过去年。

科技股——深入发掘成长股“新蓝筹”,寻找更新、更炫的机会,TMT依然是重点领域,比如人工智能、VR、互联网新应用,至少1季度有望保持热度。

现代服务业——立足人口结构转变,迎接消费升级新时代,看好传媒医疗保健教育体育旅游文化等。

“新股”相关机会——新股、次新股;高股息率股票的配置价值;中概股回归及海外并购等。

政策主导型机会——有立、有改、有破,新投资(13.5规划、海绵城市、智慧城市新能源汽车等)+国企改革(并购重组)+周期股反弹。

热搜:股票 证券 投资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